虎扑3月17日讯本赛季的德甲联赛,理论上有可能会迎来历史上第二次没有决出冠军的赛季,那么第一次没有决出冠军是什么时候呢?1922年。

在1963年引入联赛制以前,德甲冠军都是通过决赛的方式决出,1922年,汉堡和纽伦堡在德甲决赛中相遇。

双方在决赛中战成2-2,由于当时没有点球大战,没有换人,必须通过"金球"决胜负,但是由于两队迟迟无法打进制胜球,因此,当值主裁鲍文斯(后来任德国足协主席)后来跑到腿抽筋而倒地,球员和裁判累计接受治疗19人次,比赛踢了3小时9分钟后,由于天黑没有灯,比赛不得不终止。

几天之后的重赛,纽伦堡球员因犯规被红牌罚下,多打1人的汉堡将比分扳平为1-1,之后纽伦堡一人受伤下场,他们不得不9人作战,再之后,纽伦堡再次被罚下1人,纽伦堡场上只剩8人,比赛进行到105分钟的时候,纽伦堡又有一人体力不支下场,纽伦堡只有7人作战,由于纽伦堡球员只剩7人,主裁判鲍文斯吹停了比赛,直接判汉堡获胜。

之后,纽伦堡方面提出上诉,上诉的理由是裁判当时不应该直接吹停比赛,而是应该重新开球后再做出停止比赛的判罚,在11月的德国足协仲裁上,汉堡以55-53的支持率被认定冠军有效,驳回纽伦堡上诉。

蹊跷的是,不知是出于诚实还是出于足协压力,汉堡后来主动放弃了冠军头衔,因此,在1922年的德甲冠军奖盘上刻的冠军名字是汉堡和纽伦堡两支球队,因此,该赛季也是德甲历史上唯一没有决出冠军的赛季。

[来源: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