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疫情的影响,足球五大联赛纷纷都已经停摆,本赛季助攻榜上,穆勒和德布劳内凭借16球的优势并列第一。

德布劳内作为曼城的绝对核心,往往能够洞穿对手的防线,为锋线送出不可思议的进攻,虽然曼城锋线上有着不少吐饼高手,但是丁丁的助攻数依然能够稳居五大联赛之首,靠的就是他无与伦比的脚法与出色的观察力。

反观穆勒,在拜仁的位置并不如德布劳内那样稳固,出场时间也比德布劳内更少,但他依然能送出16个助攻。穆勒的技术无疑是粗糙,对于球的控制能力远远比不上顶级球员,让他控球过人很难做到,同时穆勒速度也不快,没有人球分过的能力。但恰恰是这样的穆勒,却一直是巅峰德国队和拜仁的双料核心,时至今日他依然能送出如此多的助攻。

穆勒有着独特的球商,对于球落地的判断,和运行轨迹有着自己快人一步的判断。因此,穆勒的无球跑位能力无疑是顶级的,先人一步出现在球即将落下的位置。同样对于空间的掌控也是很强的,德布劳内强就强在持球是对于空间的理解,而穆勒强在无球跑位时对于空间的理解。

而因为持球时间的相对较少,穆勒不容易引起关注,如同球场上的“隐形人”一样,很可能被防守球员偶尔的忽略。但是,当有威胁的球传来,穆勒总能出现在那个位置,而后传出自己的致命一击。

在拜仁,锋线上有着莱万这样的强力中锋,常用4-2-3-1的阵型,其中穆勒的活动范围就变大了,凭借非常强球商,通过频繁的无球跑位,总能够在防守队员的前面到达位置,当莱万吸引到防守球员的注意力,穆勒的位置就被解放出来了。

早些年的德国队,在国际大赛上大放异彩,穆勒是其中最重要的功臣之一,甚至一度保持极高的进球率,而上一届世界杯上穆勒的能力却得不到体现,很关键一点就是其活动范围被压制,在缺乏高中锋的德国队中,密集的阵型让穆勒的跑位毫无优势。

勒夫不再召唤穆勒归队,显然是因为穆勒这种类型的球员很难适应现在的德国队阵型,缺乏高中锋的德国队很难把穆勒的位置空出来,而以往德国队恰恰是凭借穆勒的特点打出很高的进球效率,如今看来德国足球的复兴显然很漫长。

生活中的穆勒逗比搞怪,看起来智商有点低,而球场上的穆勒智商却如此高,让人相信上帝或许是公平的。(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