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全都因为新冠疫情停摆,曼联的英超争四遭到了沉重打击,索尔斯克亚的球队目前状态火热,如果正常比赛,很可能已经跻身欧冠区。不过,祸兮福所倚,英媒披露,曼联也可能因为联赛休战得到好处,例如加速引进德甲门兴格拉德巴赫的新晋兽腰丹尼斯·扎卡里亚(Denis Zakaria)。

23岁的瑞士国脚扎卡里亚早已与曼联传出过绯闻,原本门兴希望再留他一年。他们排名德甲第四,只落后领头羊拜仁慕尼黑6分,俱乐部体育总监马克斯·埃贝尔当时豪言:「如果我们跻身下赛季欧冠,丹尼斯(扎卡里亚)完全有理由再留下一年。」但德甲联赛停摆影响了门兴俱乐部的收入,现在他们可能不得不提前卖掉这名明星球员,填补财政赤字。

德国《图片报》称,德甲休战,让门兴面临3500万欧元的损失,他们急需卖人筹钱,而扎卡里亚是其最有价值的资产之一。英国《每日星报》称,曼联可能用4000万镑求购扎卡里亚,让他成为冬窗标王布鲁诺·费尔南德斯背后的男人。

这笔钱可以解决门兴格拉德巴赫的财政缺口,也能填补曼联的阵容短板,可谓双赢的交易。在索尔斯克亚麾下,防守型后腰只有31岁老将马蒂奇一人,扎卡里亚可以接班塞尔维亚铁腰。

曼联名宿贝尔巴托夫认为,B费和博格巴风格雷同,恐难在同一队中共存,曼联需要场上各位置各司其职才能发挥最大作用。

「我不知道费尔南德斯和博格巴能否一起踢球,」潇洒哥说,「费尔南德斯已经迅速成为曼联一名影响力巨大的球员,我很高兴,他短时间内融入球队的速度令人印象深刻。曼联队友拿球后就会找他,因为他们知道他能创造魔法。他看起来也很乐意为曼联踢球,我希望他继续现在的状态。」

「我也是博格巴的球迷,我希望他留在曼联,我认为这对他好处最大,我也很好奇他会如何与费尔南德斯搭配。他们是类似的球员,都很聪明,拿球时能提前思考三步。但有时候类似的球员无法兼容,我希望他们一起打中场时不会这样。下赛季或者更快,曼联可能成为充满想象力的球队,让队友意想不到。」

扎卡里亚2017年从瑞士伯尔尼年轻人加盟门兴,身披8号球衣,迄今出场将88次。他身高190cm,体重80公斤,是俗称的「黑又硬」,断球、铲球、盘带和远射都是其强项。本赛季,他在23场德甲打入2球,助攻2次;场均完成2.1次铲球、1.6次断球和1.1次解围,并且有场均2次过人。德国天空体育称,曼联正是最需要他的俱乐部,当然,利物浦、马竞和多特蒙德也想要签下这名悍将。扎卡里亚与门兴的合同要到2022年才到期,其中并没有买断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