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米希和格雷茨卡共同建立的“我们踢走新冠病毒”(WeKickCorona)基金会,目前已经收到超过 500 份捐款,募集到善款超过 300 万欧元。两位发起人基米希和格雷茨卡自己捐助 100 万欧元启动资金,包括萨内、德拉克斯勒、迈尔、赫韦德斯、胡梅尔斯等球员都已经参与其中。

格雷茨卡说:“我们非常高兴,仙子阿这个情况是我们没想到的,在足球运动员中,我们已经收到很多捐款,即使你不是足球运动员,也可以在我们平台上捐款。”

“我们自己可以在球场上击败任何人,但是我们只有依靠集体才能击败疫情”a

基米希一直强调我们的目的是非营利性的,我们需要对所有的捐款者负责,大家相信我们,钱会真的用到需要的地方,我们整个团队都会尽可能的检查每一笔钱用到的地方。我们收到的捐款越多,我们就能帮助更多的人。

格雷茨卡 2018 年夏天自由转会到拜仁慕尼黑,上赛季出场 30 次,打入 8 球助攻 4 次,本赛季出场 15 次,打入 3 球助攻 4 次。基米希已经加盟拜仁 5 年,作为德国国家队以及拜仁的双料主力,本赛季出场 24 次,贡献 2 球 4 助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