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门兴、沙尔克04等俱乐部的球员和管理层同意减薪,与俱乐部共度时艰之后,处境更为艰难的小俱乐部柏林联队今晨也宣布,全体球员、教练以及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主动放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薪酬。

柏林联球员谢场

目前,德甲已经暂停,日前又将暂停再次延期至4月30日,像柏林联这样的升班马,财力无法与德甲的豪门相比,要应付目前德甲停摆的局面明显更吃力。

此前,柏林联已发起虚拟餐饮的购买活动,球迷可在俱乐部官网上,购买虚拟饮品和汉堡、香肠,所支付的小额款项将作为俱乐部维持运营的捐款。此自救措施随德甲的暂停也无法继续了。为了俱乐部能继续运转,柏林联的球员、教练和工作人员表示,一线队已同意放弃他们的薪水,但未说明将持续多久。

柏林联的高层表示,他们正在齐心协力,随时为德甲全时段恢复运营做好准备。柏林联上赛季首次闯入德甲,本赛季前30轮他们拿到30分,排名第11位。俱乐部主席齐格勒表示,目前形势非常严峻,“已危及我们生存的基础,俱乐部的管理层、员工、球员近几个月来一直在努力工作,以确保在德甲取得成功。现在他们为了共同度过这场危机,已放弃报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