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图片报》著名记者克里斯蒂安-法尔克在个人推特上谈到了萨内的转会消息,他指出,如今曼城愿意出售萨内,因为他们清楚这位德国边锋不会续约,如果拖到明年夏天他就会自由转会。对于萨内的转会费,法尔克认为拜仁和曼城可能以8000万欧元的价格展开谈判。

最近2个赛季,内马尔以及博格巴的转会是转会市场上绝对的流量大户,但萨内也不遑多让。从去年夏窗开始,拜仁就对萨内虎视眈眈。当时拜仁的确是刚需,由于里贝里以及罗本的离队,拜仁急需新的接班人在边路继续翱翔。而突破犀利、速度飞快、能传能射的萨内无疑是最合适的人选。

但就在拜仁准备正式开始发力时,萨内就在8月初的社区盾杯上重伤导致赛季报销,也直接打断了拜仁继续报价的念头。

如今,对于曼城来说,出售萨内也许是更好的选择。因为合同仅剩一年,主动权已经开始向球员一方倾斜。8000万的要价也比去年夏窗至少1亿有了大幅下降。但我们如果仔细感受一下拜仁的态度,就会发现,他们对萨内已经没有了去年夏天那种求贤若渴的感觉。反而陷入了犹豫,并且慢慢接近了否定的边缘。这种改变其实是由多方面因素造成的。

首先当然是萨内的这一次重伤。对于一名速度型边锋来说,膝盖前十字韧带断裂是非常严重的伤势。去年夏窗,拜仁花费了8000万欧元从马竞引进了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在加盟拜仁之前,卢卡斯也受了一次重伤,当时伤的是膝盖,休息了3个多月。本赛季,卢卡斯在拜仁伤病频繁,最近一次脚踝韧带受伤,休息了4个多月。因此,对于重伤后还没有出过场的萨内来说,拜仁掏出的巨额转会费无疑是在冒险。

其次,去年夏窗拜仁对边锋的需求很迫切。在萨内受伤之后,拜仁最终从国米租借来了佩里西奇,没想到效果出奇地好。在德甲15场比赛中打进4球助攻3次,赛季结束之后买断是大概率的事情。如此一来,拜仁的边锋人手已经足够了。佩里西奇、科曼,穆勒、阿方索也能客串,本赛季状态火热的格纳布里。

最后是拜仁内部的观点出现了分歧。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青睐萨内,但主教练弗里克更希望将资金用在维尔纳以及哈弗茨身上。也许弗里克是对的,32岁的莱万需要接班人,球队的中场也需要补充新鲜血液。维尔纳与哈弗茨均是德国国家队未来的核心,也符合拜仁的传统。

因此,目前一个有意思的局面是,曼城愿意降价出售萨内,而萨内在观望拜仁方面的态度。但拜仁已没有了去年的渴望。伤病的担忧、联赛停摆造成的资金紧张、位置人手的充足、主帅更看好其他人选等等因素综合起来,萨内似乎与拜仁渐行渐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