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彻斯特城中场伊尔卡伊·京多安对他的前队友罗伯特·莱万多夫斯基赞不绝口,说和波兰中锋一起在德甲多特蒙德俱乐部踢球是一种“巨大的快乐”,还声称其实当今世界足坛最好的中锋。

伊尔卡伊·京多安是一名德国足球运动员,他职业生涯始于德国纽伦堡俱乐部,在2011年5月份的时候,被多特蒙德以400万欧元的价格纳入麾下,加盟多特蒙德之后,他为俱乐部效力了5个赛季,然后在2016年6月份以2000万英镑的价格转会至曼彻斯特城。

罗伯特·莱万多夫斯基是波兰球员,他职业生涯始于波兰华沙莱吉亚俱乐部,后又效力过波兰普雷斯科夫和波兹南莱赫俱乐部,在2010年6月份的时候,被多特蒙德以450万欧元的价格签下,之后他为多特蒙德效力了4个赛季,然后在2014年夏天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了拜仁慕尼黑。

在伊尔卡伊·京多安和罗伯特·莱万多夫斯基一起效力于多特蒙德的那三个赛季里,他们帮助俱乐部夺得了2011-12赛季德甲联赛、德国足协杯,2013年德国超级杯冠军,还在2012-13赛季欧冠联赛中,帮助球队闯进了欧冠联赛决赛。

虽然在自己当前效力的曼彻斯特城,有一个塞尔吉奥·阿奎罗这样的超级射手,但是,伊尔卡伊·京多安还是认为罗伯特·莱万多夫斯基是当今世界足坛完美的射手,在谈到波兰中锋时,他说了下面一段话。

“从技术上来说,罗伯特·莱万多夫斯基一直都很棒,现在他的头脑也很冷静,他的进球方式是惊人的,在我个人心目中,他就是目前世界足坛最好最全面的中锋。”

除了对多特蒙德时的队友罗伯特·莱万多夫斯基赞不绝口外,他对当时担任多特蒙德主教练,现在执教利物浦的尤尔根·克洛普大加赞赏,他强调了德国主教练执教多特蒙德时,对细节方面的关注。

“尤尔根·克洛普的足球哲学?从后场拿到球后,由防守快速切换成进攻,并保持和队友的联系,最后在球门前保持冷静。在重要比赛之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中,他会让大家保持注意力,如果大家放松,他会抱怨。”

除了谈到前队友罗伯特·莱万多夫斯基和前教练尤尔根·克洛普之外,伊尔卡伊·京多安还说当时他所在的那支多特蒙德队非常团结,球员之间的争斗,几乎是闻所未闻的。

“在为多特蒙德效力的那三年里,我只记得一次争执,那是卢卡斯·拉蒙·巴里奥斯·卡塞雷斯和罗伯特·莱万多夫斯基在更衣室发生的事,”他解释到:“除了这一次之外,球队的氛围都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