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蒙德对年轻球员的吸引力再次得到验证。德国媒体Sport1称,他们击退了曼城、切尔西、尤文图斯等重量级竞争对手,与16岁的年轻中后卫柯林斯签下了到2023年的职业合同。

四年前,多特蒙德从杜塞尔多夫青年队签下年仅12岁的柯林斯。当时他的位置是进攻中场或者前锋。加入多特蒙德梯队后,教练将他改造成一名中后卫。他现在是多特蒙德U17的后防领袖。

2004年龄段中,柯林斯是欧洲最出色的天才型中卫。他身高189公分,身体强壮,比赛中有极好的大局观,技术出众。多特蒙德U17主教练戈帕尔特认为他可以成为范戴克那样的球员,柯林斯也将利物浦的荷兰巨星视为榜样。

柯林斯最有名的是冲刺速度。15岁时,他担任德国U16国家队队长,比赛中跑出3.8秒30米的速度,这与比当年的奥巴梅杨的速度只差了一点,奥巴梅杨在德甲的纪录是30米3.7秒。德国媒体称,柯林斯的启动速度惊人,启动后前五米只需要0.89秒。

许多大俱乐部关注到柯林斯。sport1称,英格兰豪门愿意为他开出上百万欧元的签字费,两周前尤文图斯也加入竞争,但最后柯林斯选择留在多特蒙德。

现在他已经跟着一线队训练,在德甲修改球员的最低出场年龄之后,外界普遍认为穆科科将是最大的受益者,实际上柯林斯也有机会提早登上德甲舞台。雷纳、穆科科、柯林斯,他们代表着多特蒙德的未来。

(仰卧撑/kr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