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球仙来了

球仙论:既生瑜,何生亮!

与罗纳尔多同处一个时代是悲哀的,这不仅是后卫球员的苦痛,更是他的同胞巴西人埃尔伯的心声。

由于罗纳尔多的存在,相同位置让这名德甲神锋报国无门,连入选国家队都是奢望。

有人不禁疑问是不是埃尔伯的能力不行?恰恰相反,在上世纪末他是世界足坛上不可多得的高产前锋。

在拜仁埃尔伯是球队的进球机器

有身体、有技术、射门精准,埃尔伯是天生的9号选手,除了颜值磕碜点,其他没毛病。

无奈生不逢时,罗纳尔多掩盖了他所有的光芒,一个是巴西骄傲,一个被巴西遗忘,埃尔伯成了桑巴军团的大海遗珠。

德甲赛场扬名,他是联盟的宠儿

初到欧洲赛场,埃尔伯就在瑞士联赛上证明了自己,这个20岁的小伙子用三年出场69次攻入41球的佳绩叩开了德甲老牌劲旅斯图加特队的大门。

在德甲斯图加特队埃尔伯庆祝进球

在加盟斯图加特队后,与队内的巴拉科夫、博比奇组成了“斯图加特三驾马车”,在联赛中大放异彩,出众的进球能力获得了多支欧洲强队的青睐。

拜仁率先出手,将这名新星招致帐下,而埃尔伯也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拜仁的信任,在更好的舞台上巴西人彻底爆发,联赛夺得金靴,帮助拜仁获得了阔别已久的欧洲冠军杯。

在拜仁俱乐部6年的足球生涯中,出场266次攻入139球,成了队史进球最多的外援,埃尔伯一跃成为整个德甲联盟最耀眼的明星。

在德甲拜仁队埃尔伯与队友庆祝进球

而同时期罗纳尔多在巴萨、国米、皇马俱乐部发挥的更加出色,留下了无数的经典进球,上天对巴西太厚爱,同时给了两位天才球员。

群星闪耀巴西,他被国家遗弃

在98-02两次世界杯的年份,巴西涌现出一大批世界级球员,里瓦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埃德蒙多等等,埃尔伯在前场抢不到任何一个位置。

在仅有的入选国家队的机会里,埃尔伯的表现无可挑剔,前6场进6球,这进球效率若放其他国家队妥妥的正印前锋,但在群星闪耀的巴西大家认为这是正常操作。

罗纳尔多是02年世界杯巴西正印前锋

抢不到主力也就罢了,悲催的是连个替补的位置都没轮到,埃尔伯就这般比不上其他球员吗?落选国家队无人为他遗憾,整个国家仿佛忽略了这名神锋的存在。

在电视机前埃尔伯眼睁睁的看着罗纳尔多与队友捧起世界杯,加冕最佳射手,成了巴西的传奇9号,从未参加过世界杯成了他球员生涯最大的遗憾。

罗纳尔多帮助巴西获得02年世界杯

空有一身本事却无用武之地,可悲可叹。

为什么巴西人不爱埃尔伯?

简单来说大家争论的焦点集中在埃尔伯的技术特点上,桑巴足球酷爱华丽的个人技术,无论你球踢的多好,但不会秀小技术玩花活,你的足球基因就不是正宗的巴西味,球迷在你身上找不到归属感,自然无人赏识。

闯荡欧洲足坛多年,埃尔伯的技术已经欧化严重,在前锋的位置上,他更擅长用简单的射门技巧攻门得分,自身没有显著IP,审美观不足,别说去PK罗纳尔多了,就是和光会踩单车的德尼尔森都比不了。

埃尔伯在欧战赛场面对皇马

巴西球员千奇百怪,想要脱颖而出,谈何容易?不过也有人为埃尔伯鸣不平,巴西从来就没有给过他真正展示的机会,如果有,他的成就不一定比罗纳尔多差。

可惜时代只会记住英雄,谁会留意那些散落在民间的草莽。

拜仁传奇球星埃尔伯

宿命论大概就是如此,不管你怎么努力,总有你越不过去的高山,埃尔伯也只能空留余恨感叹生不逢时。

41岁神锋头球,83分钟绝杀!K联赛揭幕战,国足苦主闪耀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