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多夫斯基又进球了。

31岁的莱万多夫斯基还在不停进球……

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客场作战的拜仁慕尼黑凭借莱万多夫斯基的点球以及帕瓦尔的头球,最终2比0击败柏林联合,本赛季实现对柏林联合“双杀”的同时,也继续以4分领跑积分榜。

在双方首回合交锋中,拜仁凭借帕瓦尔和莱万多夫斯基的先后进球,最终2比1小胜柏林联合,本场再遇柏林联合,为拜仁进球的依然是这两位球员,只不过两人的进球顺序发生了改变。上半场进行到第39分钟时,格雷茨卡为拜仁赢得点球良机,莱万多夫斯基在主罚点球之前的略作停顿,也顺利“骗”过了自己的波兰老乡吉凯维奇,他的点球轻松命中之后拜仁也就此取得领先——在莱万多夫斯基点球得手之前,穆勒的进球因毫厘之间的越位被吹罚无效。

莱万多夫斯基点球破门的瞬间。

此后的比赛其实并没有太多可说的,志在全取三分的拜仁基本上没有给柏林联合什么像样的机会,随着帕瓦尔在第80分钟接基米希开出的角球头球得手,拜仁就此锁定胜利以及继续在积分榜上保持着4分的领先。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有媒体戏称帕瓦尔真的很爱柏林联合,因为法国人本赛季的3个进球中有两个来自与柏林联合的比赛——另外一个进球来自拜仁6比1大胜美因茨。帕瓦尔是不是最爱柏林联合当然值得商榷,但帕瓦尔的这个进球对于德甲和拜仁而言都值得记忆。首先,帕瓦尔的这个进球是德甲本赛季的整整第750个进球,此外,算上帕瓦尔的这个进球,拜仁在进入“弗里克时代”的16场德甲联赛中已经攻入50个进球,这也是德甲主帅执教前16场联赛中的本队进球新纪录。

弗里克的球队又赢球了。

当然,帕瓦尔和弗里克在莱万多夫斯基面前还是“黯然失色”,因为凭借上半场的这个点球,31岁的波兰人本赛季在各项赛事中已经为拜仁攻入40球,他不仅成为本赛季5大联赛中首个进球总数突破40+的球员,而且算上本赛季,莱万多夫斯基已经连续5个赛季为拜仁在各项赛事中攻入40+进球,这也难怪有媒体赛后感慨,波兰人依然是最出色的9号球员。

从2010-2011赛季亮相德甲赛场以来,早已经将德甲联赛进球最多“歪果仁”的头衔从皮萨罗(197球)抢到自己名下的莱万多夫斯基,堪称近年来德甲赛场乃至欧洲赛场最成功的射手之一,而最新一个能够证明这一点的证据,无疑就是之前说过的连续5个赛季为拜仁攻入40+进球。

莱万多夫斯基连续5个赛季的进球总数。

在这令人疯狂的5个赛季中,莱万多夫斯基在2015-2016赛季一共为拜仁攻入42球、2016-2017赛季攻入43球、2017-2018赛季攻入41球、2018-2019赛季攻入40球。由于本赛季还远未到结束的时候,拜仁如果想实现继续创纪录的8连冠,也许他们还真的离不开莱万多夫斯基的进球,从这个角度看,莱万多夫斯基也许真的有望打破单赛季为拜仁攻入43球的个人纪录。

除了可能超越自己单赛季进球总数的纪录之外,已经连续5个赛季为拜仁攻入40+的莱万多夫斯基,还有望冲击另外两个与进球有关的纪录。算上这个点球,波兰人本赛季在德甲联赛中已经攻入26球,他因此有望刷新单赛季30个联赛进球的个人纪录;此外,奥巴梅杨保持的31球的德甲外籍球员单赛季进球纪录,距离如今的莱万多夫斯基也同样不是特别遥远。

莱万多夫斯基在未来的联赛中能够取得多少进球,如今当然还是一个未知数,但连续5个赛季为拜仁攻入40+进球却已经是波兰人的囊中之物。面对这样的莱万多夫斯基,除了赞叹他的进球停不下来之外,你还能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