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兰德打进了德甲两个多月来的第一个进球,没有亲密分享的庆祝方式。这位19岁的多特蒙德的队友在德国足球赛季重新开始之际,严格遵守当地的卫生举措,坚持留在多特蒙德。比赛在冷冰冰的场内开启,在比赛第一场的鲁尔德比中多特蒙德以4比0力压沙尔克。教练组和球员的叫喊声,以及被踢的消毒球的砰砰声,在废弃的看台周围回荡。

球员们需要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随地吐痰、握手和拥抱,足球界的许多人时时刻刻关注着这些动向。球队工作人员以及还未进行比赛的球员们都要都戴着口罩。替补队员只能坐在消毒过后的看台上等待。进球的庆祝行为也是务必遵守安全的社交距离,因此进球后哈兰德选择了自我庆祝。"这种感觉肯定不好受,"中场球员朱利安布兰特说,"但现在也别无选择,我们尽量遵守规则。"

布兰特在中场休息前安排了拉斐尔·格雷罗,在中场休息后安排了托根·哈扎德。哈扎德独自在西法伦斯塔迪翁南露台前庆祝,往常俱乐部的"黄墙"里会站着近25000名狂热的球迷。哈兰德与格雷罗的精彩贡献帮助球队追上了拜仁的步伐。联盟为比赛的重启指点了临时的措施,比如在一场比赛中使用5次替补,沙克尔就这么做了, 凯尔说:"为所有在电视上观看的歌迷鼓掌。"多特蒙德的执行官肯定了理智球迷们的举动。

博鲁西亚-门兴格拉德巴赫排名第三,落后拜仁3分,在比赛后期3:1战胜法兰克福埃因特拉赫特。还有:柏林赫塔在霍芬海姆球场以3比0战胜了主教练布鲁诺·拉巴迪亚执教的首场比赛;弗莱堡1比1战平莱比锡;帕德伯恩0比0战平了福图纳·杜塞尔多夫;沃尔夫斯堡2比1战平奥格斯堡。进球后几乎没有越矩行为,除了赫塔的球员没能克制住。"庆祝进球是足球的一部分。拉巴迪亚在为他的球队辩护时说:"我们经常接受测试,我觉得他们这样激动可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