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联赛复赛了,全世界球迷的目光也集中在了这里,上周末的比赛拜仁和多特蒙德双双取胜,进一步巩固了德甲的头两把交椅。

而下周三凌晨多特蒙德主场迎战拜仁的比赛结果虽然不能决定冠军,但必将决定联赛的走势。

这场比赛对于两队来说都是一场大考,是拜仁继续一骑绝尘,还是多特蒙德逆袭缩小与拜仁之间的积分差距,都会在下周中见分晓。

这场比赛有十足的看点,既然是场大考,就有许多考点:考点一:双方头牌对决谁将胜出?

哈兰德和莱万是目前欧洲联赛里仅有的打入40粒进球的球员。

在哈兰德转会多特蒙德之前,谁也不会想到他居然那么快的就适应了德甲赛场。很多人都以为来自奥地利超级联赛的19岁哈兰德加盟多特蒙德后,要被德甲的老大哥们好好教育一番。

恐怖哈兰德

但哈兰德的表现让人瞠目结舌,虽然丑了点,仅仅12场比赛就打入10球,恐怖的效率震惊了欧洲,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进球机器”。

风骚的跑位,机敏的嗅觉,冷静的头脑,细腻的脚法都在这位19岁少年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

据以往拜仁的骚操作,哈兰德的下一站很有可能是班霸拜仁,毕竟拜仁挖多特蒙德墙角的事例不是一两次了。

球迷觉得这种可能性大吗?

莱万曾经是多特蒙德球员

拜仁的头牌射手莱万就是一个“稳”字了得,作为一名31岁的老将已经在25场联赛里打进26球,持续稳定的输出是拜仁继续卫冕的重要保证。

下周中2人将正面对决,谁能保持良好的状态将影响本场比赛的结果。考点二:球队整体状态谁能胜出?

因为疫情的原因,德甲休息了64天。在这段时间里,很多球队的伤员也得到了充分的恢复。多特蒙德的罗伊斯是个老大难问题,玻璃人的体质严重影响了他的职业生涯。

不仅在与拜仁的比赛中不能复出,而且本赛季都有可能报销,真不知道罗伊斯在退役之前能不能举起德甲沙盘。

本赛季拜仁的伤病问题一直困扰着球队,球队的成绩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而拜仁在复赛之后伤员又多了起来,除了佩里西奇和科曼伤势恢复之后,伤病名单上又增加了马丁内斯、博阿滕、以及库蒂尼奥等,真的为拜仁的卫冕之路捏一把汗。

库蒂尼奥路在何方

可以看出多特蒙德整体的状态要好于拜仁,但这样的状态能不能在球场转化为进球就是个未知数了。考点三:两队老将的续约能否为球队提振士气?

在本周中,两队分别与球队的大佬级任务完成了续约。

拜仁与门神诺伊尔完成了续约,新合同续约至2023年,合同里规定了诺伊尔的出场次数,这与去年布冯签约尤文的情况如出一辙,必须保证出场次数来稳定状态。诺伊尔是拜仁的定海神针,想必他的续约会使更衣室更加稳定。

多特蒙德近期也与副队长皮什切克完成了续约,皮什切克在多特蒙德待了10年,已经成为球队的功勋球员,跟随俱乐部获得了2次德甲冠军。皮什切克的续约也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军心,老将的忠心是球队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

说了两队那么多的情况,具体赛况还得场上见真章。

不过两队在正面对决之前还要在本周末进行一轮联赛,但以两队对手目前的情况基本不会给两队带来压力。

两队的比赛也不是很晚,下周三00:30分,不见不散!

喜欢的朋友们可以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