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蒙德又赢了!在德甲第27轮的一场比赛中,多特蒙德在客场以2-0击败了沃尔夫斯堡,为球队建功的是格雷罗和阿什拉夫。在上一轮联赛,多特蒙德4-0狂胜沙尔克04。德甲复赛后的两轮比赛多特蒙德都全取3分,而且总共进了6球,没有丢球,太疯狂了,这样的状态近乎完美。

在这两场比赛中,德转身价高达1.17亿的天才球星桑乔都没有首发上场。上一轮多特蒙德对阵沙尔克04的比赛,桑乔直到第79分钟才替补上场,当时球队已经4球领先,比赛已经进入垃圾时间。而这一次,桑乔在第65分钟就替补上场了。当时多特蒙德虽然在比分上1-0领先,但沃尔夫斯堡的攻势让多特蒙德踢得非常艰难。桑乔上场后就通过一次长途奔袭助攻阿什拉夫打进球队的第2粒进球,让多特蒙德得以有惊无险赢下比赛。显然,桑乔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桑乔的这个助攻也让他刷爆了2大纪录。本赛季桑乔在德甲已经有16次助攻,这是opta有该项数据统计以来,多特蒙德球员单赛季的德甲助攻纪录。同时,他在联赛中已经打进14粒进球,送出16个助攻,是本赛季德甲第一位创造30粒进球的球员。如此出色的一名球员,怪不得曼联把他作为引援的首选。最重要的是他只有20岁,就踢出了统治级的数据,未来无可限量。

桑乔的合同到2022年6月到期。但是,现在关于他的转会传闻已经非常多了。曼联是对桑乔最感兴趣的球队。不过,多特蒙德并不想轻易放走桑乔,除非满足多特蒙德的报价。多特蒙德的心理价位是1.2亿欧元左右。以现在的经济形势,曼联也很难在一个球员身上花这么多的钱。除了曼联之外,拜仁也对桑乔感兴趣。如果拜仁求购萨内失败的话,桑乔会成为重要的备选方案。不过,考虑到拜仁是多特蒙德在联赛的直接争冠对手,多特蒙德并不愿意让桑乔加盟拜仁。这个夏天桑乔继续留在多特蒙德的几率还是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