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25日,在上周末德甲豪门多特蒙德队体育总监佐尔克在接受采访之时,明确的表示世界杯冠军巨星、金球先生马里奥-格策在今年夏天合同到期之后,将不会同多特蒙德续约,将以自由身离开球队。以佐尔克这样的身份说出这样一番话,等于是宣判了格策在球队的死刑。

佐尔克在接受采访之时,明确的表示将在今年夏天正式结束同格策的合作,这是双方经过友好协商之后做出的决定,而他从心里认为格策始终是一名好运动员。现在27岁的格策在多特蒙德队效力过两个周期,2009年到2013年期间第1次效力,帮助球队两次赢得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的冠军,力压拜仁慕尼黑这样的豪门球队,并且还拿到过德国杯的冠军,而且当时还帮助球队打进到了2013年欧洲冠军联赛的决赛,但非常可惜没有能够夺冠,在2013年4月份的时候,当时拜仁用3700万欧元激发了格策合同当中的违约条款将他签下,然而在拜仁慕尼黑队当中格策水土不服,三年之后重回多特蒙德。

重回多特蒙德之后,格策和球队签下了一份4年的合同,但是他的状态再也找不回来了,这次合同到期,还没有等到到6月30号合同完全结束,佐尔克就已经明确的表示不会再和格策续约,这也就意味着27岁的格策已经提前被球队扫地出门了。据意大利媒体“viva”最新报道指出,目前有多支球队对格策非常感兴趣,其中就包括了三家来自于意大利的球队。

媒体表示有三家意大利球队想要签下格策,这三支球队是AC米兰、拉齐奥和罗马队,都是意大利的传统豪门球队,虽然说格策现在在多特打不上主力,但是毕竟意甲的豪门现在实力也江河日下了,他们对于格策的经验还是非常感兴趣的,另外法甲的老牌球队尼斯队也是对格策非常感兴趣的球队之一,而土耳其和中国的豪门球队也都已经在同格策联系,这样说起来呢,目前至少有6支豪门球队正在竞购格策。

意大利媒体并没有提到这家中国豪门球队是谁,不过媒体表示,以目前的情况格策希望能够拿到500万欧元的年薪,折合成人民币的话差不多就是4000万左右。由于格策在今年夏天就将成为自由身,所以引进他们是不需要转会费的,因此开出4000万的年薪,对于中超的球队来说根本不是太大的问题,中超的豪门球队甚至可以开出更高的年薪用来签下格策。现在的格策虽然说竞技状态并不是太好,但是毕竟名气是相当之大的,在2014年世界杯赛场,正是格策的进球,让球王梅西赢得世界杯冠军的梦想宣告破灭,有很多网友对此都评价说,格策的一个宝贵的进球,用尽了一生的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