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这么多年时间里,我们一致认为C罗与梅西这两大巨星是足坛的BUG,他们两人的数据往往都是独一档的存在,因此在大多数时间里,金球奖这都这两人包揽,然而如果我们看近五年的数据,我们会发现实际上情况跟我们想象的有点不一样,梅西与C罗的数据自然是很变态,但实际上还有一名球员能够与他们相媲美,他就是莱万。

从上面统计我们可以看出在近五年时间里C罗共出战213场比赛,打进了190球,场均打进0.89球。莱万这边共计参赛227场,打进206球,场均有0.9球。梅西共参赛236场,打进215球,场均进球达到0.91球,从场均效率可以看出梅西的0.91球是最高的,紧随其后的是莱万的0.9球,最后是C罗的0.89球。

或许是梅西与C罗长时间的巅峰状态让我们忽略了其他球员,加上拜仁这几年虽然在德甲无敌,但欧冠上的屡战屡败也让莱万在欧洲足坛显得不是那么耀眼,可实际上莱万在近五年时间里可是打出了梅罗的水准。在最近的五个赛季里,莱万每个赛季的进球都超过了40+,这样的稳定性决定了他的超高进球效率。

本赛季莱万与拜仁在各条战线都连战连捷,要不是因为疫情影响,拜仁与莱万说不定已经大功告成,如今各大联赛已经在相继计划重启,欧冠也有望在之后恢复,那么莱万能否在自己职业生涯巅峰时期斩获欧冠以及金球奖呢?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