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联赛重启后,第26轮、27轮已经全部结束,射手榜再次刷新,打进两球的莱万以27球继续领跑,莱比锡前锋维尔纳以3球之差紧随其后,两人各承包全队34%的进球,遥遥领先射手榜上的其他球员。

本赛季的德甲金靴争夺,竞争者只有莱万和维尔纳。莱万自赛季开始便状态神勇,过往几个赛季,各项赛事打进40球,最少也要踢45场比赛,而本赛季,破40球,他只用了34场比赛,目前以27球领跑德甲金靴奖和欧洲金靴奖。

紧随其后的维尔纳同样势不可挡,对阵美因茨,他上演帽子戏法,使自己的进球数达到了24球,距离榜首越来越近,或许他的进球效率不及莱万,但在全队进球占比中,维尔纳要更胜一筹。

目前,德国前锋深受各大豪门青睐,利物浦、切尔西、曼联、尤文都希望他能加盟,如果他能击败莱万赢得最终的德甲金靴,身价和被重视程度将会得到更高的提升。

德甲射手榜上,排在第三的是多特蒙德的桑乔,桑乔的身价突飞猛涨,他在比赛中的表现非常抢眼,数据也足够好看,23场联赛,14球、15助攻。

第四名是美因茨的夸伊森,这位来自瑞典的前锋同样受到了多支球队的关注,美因茨本赛季的战绩并不好,目前排在积分榜第15名,全队共打进36球,夸伊森的进球占比33%。

其余共有6人打进11球,分别是杜塞尔多夫的亨宁斯、多特的罗伊斯、柏林联的安德松、奥格斯堡的尼德莱赫纳、拜仁的格纳布里以及沃尔夫斯堡的韦格霍斯特。

哈兰德赛季中途加盟,10场联赛打进10球,目前还未进入射手榜前十,不过以他的状态来看,挺进前五也只是时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