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德甲第28轮迎来一场能够决定本赛季德甲冠军归属的焦点大战,积分榜排名第二的多特蒙德坐镇主场迎战排名榜首的拜仁慕尼黑。最终凭借着基米希神来之笔般的吊射破门,拜仁1比0小胜多特,积64分稳坐积分榜榜首,多特则积57分继续排名第二。

基米希庆祝破门

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无疑是拜仁阵中的32号基米希。当比赛进行到第43分钟,拜仁在多特禁区外寻求配合,但被上抢的胡梅尔斯捅走,机敏的基米希果断上前截住皮球,向前趟出一步后起脚吊射,皮球擦过守门员的指尖坠入球门后角,拜仁1比0取得领先!

进球后的基米希激情滑跪。作为五大联赛中率先复工的先行者,德甲联赛凭借这粒神仙般的进球,将全世界足球迷的激情重新点燃。

回顾这粒进球,可以看见基米希在截球后并未抬头观察球门,就准确判断了球门位置和对方的守门员站位。如果说这源于基米希的意识感觉好,不如说基米希是提前已经做好了观察。就在进球发生前的8秒钟时间里,无球状态下的基米希一共转头观察了6次,这才有了接下来的机敏上抢和不抬头的吊射。

禁区前沿的基米希在无球状态下转头观察了6次,随即抓住机会快速上抢。

仔细分析这脚吊射,还能从基米希的脚法运用上感受到足球的美感。在球有些追身的情况下,基米希勾起脚尖,摆动小腿打出一股寸劲击中皮球中下侧,弹出的皮球既有一定的速度又有相当的高度。

本场比赛,基米希共有104次触球,跑动距离达到了惊人的13.7公里。而在赛前的热身运动中,基米希在每次冲刺跑中都要比别人多跑出10米,这不仅展现了基米希的体能储备,也体现了他对待足球的认真态度。

赛后,基米希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这粒进球,他表示比赛前就被告知多特门将布尔基的站位习惯比较靠前,他说:“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漂亮的进球,而且这球非常重要。”

本赛季,1995年出生的基米希代表拜仁出战39次,收获5个进球、9次助攻。出道时的基米希原本是作为拉姆的接班人,有望在边后卫的位置上大放异彩。但拜仁队中中场位置队员的几次伤病,将基米希推上了后腰位置,他抓住机会站稳了脚跟。凭借着稳定的比赛状态,基米希在比赛中时常展现大将风采。德国足球名宿马特乌斯在接受采访时评价了基米希,他说:“他在球场上的沟通能力展现出了领袖气质,这很特别。一旦属于诺伊尔和穆勒的时代过去,基米希就能接过他们手中的枪,在拜仁及德国国家队中担任队长。”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邓方佳

编辑 邓方佳

流程编辑 刘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