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0:30,德甲第28轮的一场比赛展开争夺,莱比锡在主场迎战柏林赫塔。上半场,双方都利用角球的机会打进一球,格鲁伊奇为柏林赫塔首开纪录,克洛斯特曼头球顶进把比分扳平。下半场,哈尔斯滕贝格两黄变一红被罚下,但少踢1人的莱比锡却依靠希克的进球反超比分。第81分钟,皮扬特克打进点球把比分扳平。最终,莱比锡爆出了一个冷门,被柏林赫塔2-2逼平。

比赛第7分钟,莱默尔在禁区前沿接到队友的横传后稍作调整起脚远射,这脚射门势大力沉,但角度太正,门将亚尔斯坦轻松把球抱在怀里。2分钟后,柏林赫塔进球了!普拉滕哈特开出左侧的角球,前点争顶的球员没有顶到皮球,中路的格鲁伊奇把球踢进球门。皮球的飞行角度太刁钻了,门将一点反应都没有,只能站在原地看着皮球入网。虽然柏林赫塔进球了,但送出助攻的普拉滕哈特却因伤无法坚持,被换下场。

第23分钟,莱比锡扳平比分!恩昆库开出右侧角球,克洛斯特曼前点甩头攻门,皮球飞向球门远点,球进了!莱比锡也利用角球的机会完成破门。进球后的克洛斯特曼表现比较冷静,只是和队友碰肘庆祝一下。第36分钟,莱比锡获得距离球门23米处的直接任意球机会,萨比策主罚,皮球打在人墙上发生了变向稍稍偏出左侧立柱。2分钟后,柏林赫塔再次依靠角球制造机会,只可惜博亚塔的头球攻门稍稍顶高了。随后,伊比舍维奇在禁区内中路的大力抽射踢飞了。半场结束,双方踢成1-1平手。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4分钟,希克在禁区内胸部停球后倒钩射门,结果踢疵了,皮球慢悠悠飞进小禁区,门将轻松把球没收。8分钟后,哈尔斯滕贝格倒地铲球,结果直接踢倒马特乌斯-库尼亚,裁判给他出示黄牌,由于此前他已经拿了一张黄牌,因此,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莱比锡不得不少一人作战。但很快,10人作战的莱比锡又进球了,希克在禁区前沿大力抽射,亚尔斯坦竟然扑球脱手,皮球滚入球门!希克的这脚射门踢得比较正,本来不会有太大的威胁,没想到门将犯下如此低级的错误。莱比锡反超比分。

第77分钟,迪尔罗左侧底线附近送出传中,皮球却往球门方向飞去,古拉西奇不敢怠慢,单掌把球托出横梁。第80分钟,库尼亚带球突入禁区,卢克曼抬脚抢球,球没有抢到把人直接放到了,裁判果断判罚点球。皮扬特克主罚,他轻松骗过门将把球罚进。卢克曼在这个时刻犯下这样的错误太致命了。最终,莱比锡2-2战平柏林赫塔,与榜首的拜仁距离越来越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