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德甲还剩下最后一轮比赛,传统强队不莱梅目前排在倒数第2位,战绩为7胜7平19负积28分。不莱梅在第5轮到26轮的22场比赛中,仅仅取得2胜6平14负的糟糕战绩,这让球队深陷保级泥潭,最后一轮逃出升天的希望越来越小。

最近20年里,不莱梅的成绩可以看作是两个阶段,在本世纪的前十个年头,不莱梅是德甲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这十年间他们全部排在积分榜中上游,最差成绩也是第10名。但从2010-11赛季开始,不莱梅的成绩只能保持在中下游位置。

2003-04赛季,不莱梅在德甲取得22胜8平4负的优异战绩,力压拜仁慕尼黑赢得联赛冠军,这是球队时隔11年以来首次赢得沙拉盘。那个冠军赛季中,球队后防线拥有克尔斯塔季奇、伊斯梅尔、弗雷德里希等名将;中前场更是有米库、博罗夫斯基、克拉什尼奇、埃尔顿等球星。大批实力悍将让不莱梅表现出色,在德甲和德国杯中赢得双冠王,埃尔顿还以28球赢得德甲最佳射手。

随后6个赛季中,不莱梅5次出现在积分榜前3位,奠定了自己德甲豪强的地位,也证明了球队并不是昙花一现。然而最近几年的不莱梅实力急剧下滑,本赛季更是长时间处于降级区,想要在最后一场争取一个附加赛资格的名额,已经非常困难。

不莱梅上一次征战德乙还是1980-81赛季,如果降级,他们将在整整30年后再次出现在乙级联赛的赛场。这30年间,不莱梅经历了双冠王、稳定前三、成绩下滑,直到濒临降级的体验。希望他们能创造奇迹,不然想在德甲看到这身绿色球衣,就要再等一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