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8赛季,汉堡队历史上首次经历降级。上个赛季的德乙联赛,他们原本有大好机会重返德甲,但是最后5轮不胜,莫名其妙的丢掉了升级资格。而本赛季,汉堡的升级怪圈还在延续。28日晚,德乙末轮主场1-5惨败崩盘,重回德甲化作泡影!

本赛季他们一度拥有较好形势,即使在德乙末轮,排名第1的比勒菲尔德主场3-0大胜第3名海登海姆,汉堡只需要做好自己最后一个主场战胜弱旅桑德豪森,就有机会与不莱梅参加升降级附加赛。但最终的结局给所有人泼了一大盆冷水!一边是升级对手海登海姆惨败德乙冠军,而另一边汉堡俱乐部则在“逃避升级”。至少场上的表现,他们完全没有升级欲望。

最后一场比赛,原本汉堡只要获胜就能顺利跻身积分榜第3,至少还有附加赛的机会。对手桑德豪森本赛季只是德乙勉强保级成功的中下游球队,整体实力远不如汉堡。但是开场仅仅13分钟,汉堡年轻后卫范德隆格伦就打进乌龙球遭遇开门黑。随后不久,桑德豪森再进一球,汉堡半场2球落后陷入绝境。

下半场,队长亨特曾经打进一记点球扳回一分,此时汉堡甚至看到了用一场平局追平海登海姆队,以同分而净胜球多的优势挺进附加赛。但是最终事与愿违,比赛最后6分钟时间里,桑德豪森连进3球,最终客场5-1大胜汉堡。兵败如山倒的汉堡就这样窝囊的丢掉了升级附加赛资格。而同样输球的海登海姆则是稀里糊涂的获得了德甲联赛的半张门票。

德乙联赛复赛后的9轮比赛,汉堡只赢过已经降入德丙的弱旅韦恩威斯巴登和德累斯顿迪纳摩,最后9场2胜4平3负,1分之差排名德乙第四名。连续两个赛季在最后冲刺阶段跌跤,汉堡释放出一个非常明显的信号-那就是逃避升级,不想回到德甲联赛。下赛季,他们将连续第三年征战德乙,这支昔日德甲劲旅,夺得过德甲联赛冠军和欧冠冠军的老牌俱乐部将持续沉沦下去。比勒菲尔德和斯图加特携手升级,海登海姆将与不莱梅争夺最后的德甲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