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足球五大联赛中,虽然还有意甲没有完赛,但是联赛冠军都已经产生。分别是德甲冠军“拜仁”、英超冠军“利物浦”、西甲冠军“皇马”、意甲冠军“尤文”和法甲冠军“大巴黎”。

德甲冠军拜仁慕尼黑本赛季夺冠后,实现了德甲联赛八连冠。拜仁一直在德甲一枝独秀,近些年更是没有任何球队能够挑战拜仁在德甲的霸主地位。让德甲联赛的观赏性下降了不少,就差把联赛冠军直接颁发给拜仁了。

虽然拜仁包揽了近些年的国内联赛冠军,但是拜仁在12/13赛季站在了欧洲之巅,夺得了欧冠冠军。所以拜仁并不算窝里横球队,毕竟在德甲八连胜期间拿过一次欧冠冠军。

意甲冠军尤文图斯,本赛季夺冠后,实现了意甲九连冠。尤文引进C罗的目的,主要是想在欧冠实现突破,意甲联赛其实有没有C罗都能夺冠。因为在C罗加盟尤文之前,尤文在意甲已经是八连冠了。

尤文在23年内夺得了24座国内的冠军,在此期间一座国际赛事冠军都没有。还创造了一项尴尬的记录,尤文曾5次打进欧冠决赛,竟然全部输掉了比赛!所以尤文是典型的窝里横球队!

法甲冠军大巴黎本赛季夺冠后,是近八年内的第七次夺冠。法甲由于疫情的影响,提前结束了联赛,所以排名榜首的大巴黎直接获得了冠军,就算不提前结束联赛,大巴黎的巨大优势,还会是本赛季的法甲冠军。

期间大巴黎夺得了国内的24座冠军奖杯,而在欧冠中的最好成绩是八强。大巴黎老板也是无奈,天价引援就是为了能站在欧洲之巅。大巴黎队中巨星云集,也只能在国内称霸,一到国际赛事就哑火,也是典型的窝里横球队!

而西甲联赛有巴萨和皇马双雄,英超联赛有六豪门争霸,不会像其他三个联赛出现霸主的球队。虽然西甲号称第一联赛,但是足坛最好看的联赛应该是英超。因为西甲每年都是皇马与巴萨二人转,而英超豪强多,不确定性多,比赛的精彩程度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