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甲,老牌劲旅拜仁慕尼黑的地位就像是中超的广州恒大一样,都是“巨无霸”一般的存在。拜仁从2012年到2019年从来没有缺席德甲联赛的冠军,然而本赛季德甲已经进行了17轮比赛,老牌劲旅拜仁却落后榜首的莱比锡4分。而莱比锡本赛季出色的战绩更是离不开队内的23岁年轻前锋维尔纳。

这位96年出生的年轻德国国脚前锋本赛季已经为莱比锡攻入了18个球,占全队总进球数的37.5%(全队一共攻入48球)。而此前关于维尔纳冬窗的转会传闻也是颇多,德甲老牌劲旅拜仁早就有意这位年轻前锋,切尔西和利物浦都曾和他传出绯闻。不过球员本人已经否认加盟利物浦,毕竟红军的锋线实力太强应该不会有他的位置。而其他球队要想得到他也还需要付出巨额的违约金,毕竟莱比锡和维尔纳已经续约到了2023年,而4620万英镑的买断条款不是一笔小数目,他目前还是莱比锡的头号球星。

不过稍显不完美的是维尔纳在德国国家队的表现并没有俱乐部那么的出色,不过以他现在的年纪,以后还会有无限的上升空间,说不定以后维尔纳也会达到世界顶级前锋的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