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道1月13日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21:15,U23亚洲杯C组迎来第二轮的对决,首轮0-1不敌韩国的中国国奥迎战乌兹别克斯坦国奥。上半场,陈威精彩两连扑,力保球门不失,补时阶段,魏震禁区里铲人送点,乌兹别克斯坦队长科比洛夫点射打破场上僵局,之后朱辰杰禁区里手球再送点,科比洛夫第二次点射被陈威扑住,替补出场的图克塔西莫夫补射锁定胜局。

最终,中国国奥0-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由于韩国2-1击败伊朗,两连胜已经积6分提前出线,乌兹别克斯坦1胜1平积4分,中国国奥两连败积0分,不管第三轮与伊朗的战况如何,中国国奥已经提前被淘汰,无缘2020年东京奥运会。

对于中国国奥的表现,只能用一个“咳”来表达,首战韩国国奥,直到补时阶段才被绝杀,下半场中国国奥获得的机会比对手还要多,这一战让球员和球迷有点“自大”。其实这是韩国国奥轻敌的结果,他们三大主力金镇圭、李东俊(进球者)、郑优营(德甲弗赖堡)均是替补出战,他们本想以最小的代价拿下中国国奥,殊不知我们第一场确实踢得棒。不仅如此,韩国国奥还有两大留洋王牌因为俱乐部不放人没有参加U23亚洲杯,一位是18岁的瓦伦西亚球员李刚仁,此人是前世青赛MVP,并入围了2019年科帕奖十人候选名单,德转身价2000万欧元;另一位是白昇浩,此人出自拉玛西亚青训,目前效力于德乙球队达姆施塔特。如果韩国国奥三大主力尽出,再加上两大留洋王牌的话,他们的实力会更加强大。

中国国奥第一场憾负,第二场提前被淘汰(要预定回国机票了,这届国奥也会在与伊朗的比赛后就地解散),这之间的反差让中国球迷难以平静自己的心情,加上中国男排不敌劲敌伊朗也无缘东京奥运,只能说是我们自己实力不济,只能一声长“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