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达不来梅作为一支德甲赛场的劲旅,历史上曾经获得过四次德甲联赛的冠军。在千禧年之前球队巅峰期是由“奥托大帝”雷哈格尔执教时的八十年代,那时的不来梅一直是当时霸主球队拜仁慕尼黑的主要竞争对手,当时主打攻势足球的不来梅也用精彩的表现聚集了一大批忠实的拥趸。

92-93赛季球队获得当赛季的联赛冠军,那是千禧年之前俱乐部最后一座银盘奖杯,虽然球队一直在寻求复兴,也一直在努力,但是当时的德甲更加成功的除了班霸拜仁慕尼黑还有多特蒙德、沙尔克04、斯图加特等球队,冠军与不来梅始终都很遥远。正当俱乐部耐心渐尽的时候,一个巴西球员的出现带来了曙光!他就是因为肥胖的身材有着“球形闪电”之称的埃尔顿,全名埃尔顿?贡萨尔维斯?达?席尔瓦。

出生于73年的埃尔顿职业生涯起步于巴西国内的叶佩兰家,93年二十岁的埃尔顿为叶佩兰家在十二场州比赛中打入了2球,正式开启了球员生涯。

94赛季埃尔顿加盟了巴西十三大豪门之一巴西国际!作为巴西国内声名赫赫的超级豪门,在巴西国际队的曝光率是叶佩兰家无法比拟的。这个赛季埃尔顿为巴西国际在联赛中出场了二十一次打入了4球。在巴西国际埃尔顿也只待了一个赛季,随后他开始了流浪生涯,在登录欧洲之前他所在的俱乐部是墨西哥劲旅蒙特雷队。

275万欧元是不来梅为了引进埃尔顿所付出的代价,联想到日后他为球队作出的贡献,这笔转会费真是廉价得令人发指!

98赛季埃尔顿开始了他在德甲的处子赛季,那个赛季他为不来梅出场了十二次,打入了2球,球队也仅仅位列联赛第十三位。在千禧年左右正是巴西球员在德甲赛场呼风唤雨的时代,埃尔伯、塞尔吉奥、泽罗伯托、埃莫森等人的出色表现使得德甲各队对于巴西球员痴迷到了一个疯狂的程度!这时的不来梅对于埃尔顿也是寄托了很大的期望。

虽然俱乐部还是非常信任埃尔顿,但是一个赛季2粒进球很难令球迷满意,“水货”是这个赛季球迷对于埃尔顿使用最多的词语。在球迷的煽动下俱乐部也逐渐对他失去了耐心,管理层将他摆上了货架,开始倾听各方的报价。此时的埃尔顿随时有被不来梅放弃的危险,只是因为不来梅与巴西国内球队博塔弗戈的谈判破裂使得他不得不继续不来梅的生涯。

无论是饮食还是竞技方面都无法适应德国的埃尔顿其实也想回到熟悉的巴西,可是转会未能成功他不得不硬着头皮回到了德国。也正是这次戏剧性的转会操作不仅使埃尔顿成为了一名世界级的前锋,不来梅更是凭借埃尔顿的逆天表现将不可一世的“南大杨”拜仁慕尼黑拉下了联赛冠军的宝座!

经过一个赛季磨合后,不来梅的投入迎来了回报,99赛季埃尔顿用12粒联赛进球将球队的成绩提升到了联赛第九的名次。他稍显臃肿的身材却拥有闪电般的速度,他一次又一次用精湛的射术征服了挑剔的球迷。球迷就是那样,虽然你发挥暗淡的时候会抨击你,但当你奉献出色发挥时他们也会为你大唱赞歌!也就是在这个赛季开始,球迷开始谱写并演唱各种赞美埃尔顿的歌曲。

00-02赛季埃尔顿先后为不来梅在联赛中打入14球、16球、16球,此时的他早已经是德甲赛场上的顶级前锋,不来梅开始为当初与博塔弗戈的交易失败而窃喜,博塔弗戈则为当初的失误在悔恨。

时间来到03-04赛季。这个赛季不来梅的阵容十分齐整,后防线上有伊斯梅尔、克里斯塔季奇坐镇,后腰位置有德国国脚鲍曼,锋线上也有克拉什尼奇这样的好手,最重要的两位则是法国人有着“齐达内接班人”之称的米库和超级射手埃尔顿!

德甲赛场上中场核心和锋线大杀器带领球队成功的频率还是蛮高的,除了米库、埃尔顿外,还有姆希塔良和奥巴梅扬、米西莫维奇和格拉菲特、香川真司和莱万等等。

03赛季的米库经过意甲的失意赛季后在不来梅获得了重生,在这里他再度找回了波尔多时期那个无所不能的中场大师风范,他送出的威胁传球屡屡被埃尔顿送入对手网窝,埃尔顿收获一个进球,米库也能刷一次助攻,两人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在通心合力下,终于将不来梅带上了联赛冠军的宝座!这个赛季埃尔顿在三十三次联赛出场中打入了28粒进球,恐怖的效率也让他穿上了联赛金靴。

帮助不来梅如愿问鼎联赛冠军后,埃尔顿转会去了沙尔克04,在那里踢了一个赛季奉献了14粒联赛进球,之后他又开始了流浪生涯,土耳其的贝西克塔斯、德国的汉堡、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红星、苏黎世草蜢、乌克兰的顿涅茨克矿工…我们中国的重庆力帆也曾留下过他的足迹,在离开不来梅到退役的12-13赛季埃尔顿在十三年里足足效力过十三支球队!称得上是浪子了。

12-13赛季四十岁高龄的埃尔顿宣布退役,他职业生涯除了在不来梅稳定的效力六年之外,其他时间都在流浪,他的十九个职业赛季足足效力过二十支不同的俱乐部。

埃尔顿为人洒脱,豪放不羁,饮食上自我约束能力也没那么强,所以他的身材看起来总是显得臃肿,但他的速度却奇快,他的百米速度一度达到了10.5秒,很多职业百米短跑能手都无法企及!

在接受采访时埃尔顿说:与马赛跑是我保持速度的秘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