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前国脚杨晨接受了德甲官网的采访,其特别提到了武磊,称赞武磊是当前中国球员的榜样,并认为武磊可以超越自己的进球纪录。

作为当前中国唯一在五大联赛的留洋独苗武磊,杨晨认为这有着特殊的意义,与此同时,武磊也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他说:“我觉得不光是我,整个中国的球迷都关注他,我觉得他是目前中国国家队,包括这些中国国字号的年轻球员,和所有的这些中国球员的一个榜样和代表。”

此前武磊在代表西班牙人对阵巴萨的比赛中上演进球,杨晨认为能在如此强大的对手面前毫不畏惧,且有进球产生,才是了不起的事情。

他说:“我也知道武磊他现在出国踢球,包括在西班牙人,他可能也会遇到像我当年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跟巴萨比赛的时候,其实他是替补上场,但是你看他在上场之后,在短短的时间他打入一个进球,说明他有这个能力。另外一点也说明他准备好了,这是很重要的。如果说有一个球员他上去之后,一看这场比赛哪怕对皇马还是巴萨,可能我就只能上场10分钟,或者说只能上场5分钟,有些球员他可能从心里就会放弃这个比赛。但是你看武磊,他不是这样的,他时刻都在准备着,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

杨晨认为武磊能超越自己的进球纪录,并具备着更高的提升空间。他说:“另外一点,从他平时的这种自我的管理,包括之前他在国内的这种水平,我觉得都是非常强的。而且我对武磊非常有信心,我觉得武磊肯定能超越我的进球数,并且他能有更高的或者更强的上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