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沙尔克做客柏林赫塔,两支球队闷战90分钟,踢成0比0。比赛后,有记者在混合采访区问沙尔克主帅瓦格纳,是否对柏林赫塔的防守质量感到吃惊。

没想到,瓦格纳没有谈具体的战术,而是表示:“我原本希望场地能浇点水,湿润一点,至少能让我们踢出配合来。可是柏林的场地完全没有浇水,这样干燥的场地上你是无法配合的,这才让我吃惊。”

瓦格纳这样说也是为了解释,为什么沙尔克在比赛中踢的非常艰难,出现了远高于本赛季平均值的传球失误率。

不过在柏林赫塔的主帅克林斯曼看来,瓦格纳是在给自己的球队找借口,沙尔克没有配合是因为进攻孱弱,跟草皮无关。克林斯曼回击说:“胡说八道,这根本不是事实。周二的德国杯,沙尔克是在主场,我看他们到时候能不能踢出Tiki-Taka的样子来。”

这是克林斯曼在给瓦格纳“下战书”了。双方在本周二要再次相遇,踢德国杯的比赛。比赛地点从柏林奥林匹克球场换到盖尔森基兴的费尔廷斯球场。这次沙尔克肯定会把草皮打理的很符合自己的要求。

到时候,如果沙尔克能踢出漂亮的传切配合,那么他对奥林匹克球场草皮的指责就是有合理性的。如果沙尔克仍然充满失误,瓦格纳恐怕会成为笑柄。

对柏林赫塔并不容易,沙尔克人应该知道这一点。克林斯曼执教后,首都球队仅在对多特蒙德和拜仁时输掉了,其他场次都拿到了分数。沙尔克前20轮中打进31球,这个攻击水平在德甲仅排在中游。

(kr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