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轮联赛,拜仁成功实现了自第6轮以来的首次登顶。而由于上一轮比赛战平门兴,莱比锡只拿到1分,从而把领头羊的位置拱手让给了拜仁。现在,莱比锡排名联赛第二,距离榜首的拜仁仅差一分。德甲第21轮,将迎来重量级对决。联赛七连庄霸主拜仁慕尼黑将在主场迎战来访的莱比锡。那么德甲就先带大家看看双方都有哪些关键球员。

基米希

自弗利克担任拜仁教头以来,基米希是绝对主力,球队的劳模,是弗利克的爱将。在最近84场拜仁的比赛中,基米希只缺席过两场,而且都是因为黄牌禁赛的缘故无缘上场,而他对于球队的战术方面同样能够起重大的作用。本赛季,基米希一场比赛平均触球101次,仅此于阿拉巴,常常能够对球队的战术和节奏产生巨大影响。而在无球方面,基米希同样是联赛佼佼者。本赛季基米希所有比赛加起来一共跑了221.9公里,平均每场12.6公里。在跑动的数据上,只有不莱梅中场克拉森和沙尔克指挥官马斯卡雷利比他要多。

蒂亚戈

新年蒂亚戈有个不错的开端。从下半程的表现看,他在拜仁的角色似乎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从统计数据上来说,蒂亚戈上半程的比赛并没有进球入账,但是他却在2020年的所有联赛中都能得分。这也是蒂亚戈在其拜仁生涯中,首次达成连续三场破门的成就。而自新年以来,蒂亚戈的核心地位愈加明显。下半程的比赛中,蒂亚戈平均每场处理球105次。相比于前半程来说,这是一个明显的进步。

穆勒

换帅如换刀,不仅对于球队如此,球员亦然。本赛季,穆勒就在弗利克的手下重新找回状态,焕发了第二春。在旧帅科瓦奇手下,穆勒的处境十分尴尬,常常无缘首发。在吞下面对老东家1比5失利的苦果后,科瓦奇黯然下课,弗利克走马上任。而他,也给予了穆勒巨大的信任。穆勒没有辜负新帅的期望,已然成为弗利克上任以来的第一进球制造者,在10场德甲比赛中送出5球8助攻的强势数据。穆勒本赛季已经为球队送上了12次助攻。纵观整个德甲联赛,只有桑乔能够跟上穆勒的脚步。

莱万多夫斯基

莱万总是能够打穿对方的大门。在19/20赛季,莱万已经无人可挡。20场比赛将22球收入囊中,他正追逐着传奇前锋盖德·穆勒的脚步,剑指赛季40球的联赛纪录。回顾德甲历史,也就只有盖德·穆勒的同期数据比莱万要出色。而莱万对于现在这支拜仁的重要性同样不言而喻。本赛季莱万8次帮助球队首开纪录,完成了94次射门尝试,将26个良机转化为了进球。这样骄人的战绩已然是神级的表现。

于帕梅卡诺

本赛季,莱比锡在防守方面表现出色。于帕梅卡诺则是莱比锡防线的领军人物。虽然由于膝盖的伤病缺席了赛季开端,但是自第五轮联赛以来,于帕梅卡诺一直发挥稳定,并且这名年轻中卫几乎没有再缺席过莱比锡的其他比赛。在身体对抗方面,于帕梅卡诺表现尤其出色,对抗成功率高达65%,是队内翘楚。

除了强壮的身体,于帕梅卡诺的防守成功率还得益于他极快的速度。他在联赛中的最高速度能够达到惊人的34.8公里每小时,在中卫里绝对是个顶级数据。作为一名出色的中卫,他的预判也相当准确。因此,他常常能够直接对对方插上的球员予以阻截。在进攻方面,法国人同样有所建树。2018年二月,当时年仅19岁的于帕梅卡诺面对奥格斯堡攻入一球,这球使他成为了莱比锡球队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

萨比策

在场上,萨比策或许不是最引人注目的那一名球员,但是他却能让莱比锡的中场源源不断地迸发出活力。萨比策通常喜欢在中场拉扯对方的防线,然后再分球给队友。本赛季,奥地利人已收获了5个助攻。在纳格尔斯曼的手下,萨比策已经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球员,参加了球队所有28场比赛中的27场,其中更有26场作为首发出战。在队内,这个数据只有维尔纳能够与他相提并论。而在队内射手榜上,萨比策以7个进球高居第二。

这名前场多面手有着出色的脚法,是莱比锡任意球的第一罚球手。在上个赛季的比赛中,斯图加特和勒沃库森就曾为此吃到过苦头。目前为止,萨比策只在客场攻入过直接任意球。本赛季第五轮客战不莱梅,奥地利人一脚任意球直挂死角,帮助球队战胜对手。

恩昆库

去年夏天,恩昆库从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来投,加盟莱比锡。从那时起,这名锋线新星就成为了红牛竞技场的宠儿。本赛季莱比锡的28场比赛中,他仅缺席2场,并15次入选首发名单。即便要和福斯贝里竞争上岗,恩昆库依然能够成为主帅大名单中的常客。恩昆库的优点很明显:他既能够扮演球队进攻发起者的角色,也能够担当起终结者的责任。德甲第一轮,莱比锡对阵柏林联合,恩昆库替补出场便打入一球,帮助球队4比0大胜对手。从那时起,他便打出了脚感,德甲赛场上一共打入4球,其中还有两脚远射。而在上轮对阵门兴的联赛中,正是凭借着他的世界波绝杀,莱比锡才能够在主场上演连追两球扳平强敌的好戏。

恩昆库是值得信任的。他有着出色的门前嗅觉,能够时时刻刻给对方防线以威胁。本赛季目前为止,他已经制造了11个进球,每101分钟就能制造一个。他以7个助攻傲视队内助攻榜,即便是放眼整个联赛,也只有托马斯·穆勒、桑乔和小阿扎尔的数据比他出色。他的角球质量极为出色,本赛季他已通过角球助攻队友四度破门,仅次于柏林联合队长特里梅尔和法兰克福边翼科斯蒂奇。

维尔纳

本轮不仅将迎来榜首和榜眼球队的天王山之战,更将迎来联赛两大射手的直接对话。莱万目前以22个进球高居联赛射手榜第一。而维尔纳也以20个进球紧随其后,效率同样惊人。在最近的11场比赛中,维尔纳更是有着不俗表现,一共制造了14个进球6个助攻。本赛季的联赛中,维尔纳能在6场比赛中过贡献两个以上的进球。

维尔纳的速度是其一大优势,本赛季他曾一度跑出过35公里每小时的速度,位列队内第二。同样,这也是他最让对手胆寒的一点。这名斯图加特青训瑰宝2016年才来到莱比锡,便为球队打入了70球,其中21球是通过反击的形式为球队建功。在此期间,这个数据排名德甲第一,无人望其项背。本赛季维尔纳通过反击得手6球,同样也无人能够匹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