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赫塔本季提升预备队教练乔维奇为一队主帅,可是球队表现不振,于德甲联赛榜下游徘徊,11月27日宣布与乔维奇解约,任命德国一代传奇名将克林斯曼为新主帅。

克林斯曼上任时,柏林赫塔首12场德甲比赛后仅得11分,排第15位,距离降班附加赛的第16位只差一级。他接任后球队表现一度稍有起色,可是领军9场联赛,3胜3和3负仅多拿12分,季中转会窗以3500万欧元从AC米兰引入波兰射手皮亚特克。目前以21战23分排第14,较他上任时微升一级。

在一段短时间内,我们已有良好进展。多谢很多人给我们的支持,即时大部分比赛也非常艰辛,我们现在距离降班位置有6分差距。克林斯曼写道,我深信柏林赫塔能够达成护级目标。

可是作为主教练,我同时需要得到工作方面所有相关人等的信任,这一点至今仍未达到。克林斯曼认为,对一支身处降班危机的球队而言,团结、凝聚力和专注是最重要的元素,如果这些方面得不到保证,我不能滥用自己作为教练的潜能,也因此不能够克尽应有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