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12日,权威机构IFFHS(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公布了2019年度世界足坛联赛排行榜,英超联赛位居第一位,而中超联赛仅排名第39位,亚洲范围内排名第四。这个排名距离被吹嘘的世界第六联赛,相差甚远。

IFFHS成立于1984年,自1991年起开始独立开展各项数据统计评选活动。IFFHS对于联赛水平的评判标准不仅仅是依据联赛的观赏性,还包括有俱乐部在国际比赛中的成绩、联赛中外援的数量、联赛在该国以外的收视率,以及联赛的激烈程度、联赛密度等诸多项目。

近日,IFFHS公布了2019年度世界足坛联赛排行榜,英超联赛自2009年以后再次登上榜首,成为世界足坛第一联赛。排名第二位的是巴西甲级联赛,巴甲自2012年后再次排名第二,排名第三和第四位的分别是西甲和意甲,排名第五位的是哥伦比亚甲级联赛,葡超和法甲分别排名第六和第七,荷甲联赛排名第八,阿根廷甲级联赛排名第九,德甲排名第十。

值得一提的是,前十名当中来自欧洲的联赛占据7席。而在欧洲传统五大联赛当中,德甲的排名是五大联赛当中最低的,仅排名第十,这是自1991年世界排名创立以来德甲最差的成绩。

在亚洲联赛的排名榜中,韩国K联赛排名世界足坛第30位,比2018年下降了11位,但是K联赛依然排名亚洲联赛的榜首,自2011年以来,K联赛就一直是该榜单排名最高的亚洲联赛。排名亚洲第二和第三位的分别是沙特阿拉伯(世界排名第32)和日本(世界排名第37)。排名亚洲第四位的联赛就是中超,2019年,中超联赛排名世界足坛第39位,相比于2018年上升5位。从截图上可以发现,连玻利维亚和刚果联赛的排名都在中超之前。

附2019年世界足坛联赛排名

1、 英格兰超级联赛

2、 巴西甲级联赛

3、 西班牙甲级联赛

4、 意大利甲级联赛

5、 哥伦比亚甲级联赛

6、 葡萄牙超级联赛

7、 法国甲级联赛

8、 荷兰甲级联赛

9、 阿根廷甲级联赛

10、 德国甲级联赛

30、韩国K联赛

32、沙特拉阿伯联赛

37、日本J联赛

39、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