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多特蒙德坐客勒沃库森,最终被勒沃库森的闪电战两分钟打进两球,客场3-4输给了对手。在这场精彩的进球大战中,多特蒙德的桑乔将个人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对球队的进球有着卓越的贡献,在前场屡造杀机。桑乔和俱乐部之间的关系在这之前着实紧张了一段时间,这可能会导致在本赛季结束之后桑乔的离开。他与多特蒙德的合同将于2022年夏天到期,就目前情况来看,续约的可能微乎其微,所以在2022年夏天到来之前,多特蒙德将桑乔出售似乎是一个双赢的决策。

去年10月,他因为国家队比赛迟到被罚款了8.6万英镑。几周后,在一场对阵拜仁的比赛里他又被球队在上半场结束前就换了下去。随着超新星哈兰德的火速加盟,多特蒙德似乎又找回了之前的凶猛状态,法夫雷的工作岗位也不再风雨飘摇,但是桑乔的情况似乎并没有彻底改变。很多球迷都无比的期望他与哈兰德的这种进攻组合究竟能够让多特蒙德到达什么样的高度。当然,这也是桑乔们自己所期待的事情。多特如果想在成绩方面更上一层楼的话,还需要在其他的位置进行不同程度的补强,因为他们的中场球员正在老化。

如果多特蒙德启动他们的3000万欧元条款从西班牙得到亚历山大-伊萨克,那么阵容看起来会更加强大一些。桑乔和哈兰德已然成为了让整个欧洲球迷都疯狂的球星,更加让人觉得很棒的事情就是,他们的体系非常欢迎其他风格的青年才俊,这种具备极高可塑性的阵容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目前桑乔还不太可能立刻就离开,因为他自己同样会观察俱乐部的变化以及对于未来的规划。这对于一个到3月份才满20岁的球员来说,还是挺艰难的。不过只要自身实力过硬,到了哪儿都不害怕。

这种时候很多英格兰的球迷都会希望年轻的桑乔能够回到英格兰来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有生之年能够亲眼看到国家的希望之星比赛,对于球迷们来说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情。而且无论曼联、切尔西、利物浦、曼城等球队都不会拒绝这位年少成名的英国籍球员。英国足球似乎等待了太久,站在国家队的角度去看,他们觉得离冠军太远了。但是如果20岁的桑乔选择回到家乡联赛,是不是一种变相的倒退行为呢?

桑乔不只是一个有天赋的足球运动员,实际情况证明了他还有出色的社交能力,可以在自己的舒适区之外生存。他很年轻时就接受了移居德国的挑战。他克服了来自不同联盟和不同文化的障碍,他现在的名声不仅取决于他的技术,还取决于他的适应力。这条通往足球巅峰的道路让他的职业生涯变得更值得讨论,他所受的足球教育的宽广度有理由让他成为更有吸引力的球员。

对于英国球员来说,桑乔的经历是对正统英国足球发展的挑战。他不会抱怨不喜欢的食物,不会拒绝学习一门新语言,当然也不会醉倒在爱尔兰酒吧外。相反,他在德国养成了很多比英国足球更加职业化的良好习惯。与之前的很多“留洋”的英国球员相比,他不孤僻,更加开放,更像是一个到哪儿都能吃得开的老油条。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搬回英国似乎是一种撤退。或者至少错过了一些更加难能可贵的机会,当然我们必须站在更高的角度考虑问题,对于一个现在只有19岁但是已经具备相当实力的球员来说。例如加入曼联、曼城或切尔西可能会带来明显的经济回报,但这仍然意味着某种程度上的回归。在这之后他必须接受英格兰球员必须在英格兰踢球的观点,这是典型的、乏味的,而且在某种程度上违背了他自己职业生涯的精神。

他表现出了融入其他地方的出色能力。他显然也从这些经历中得到了很多养分。桑乔目前的实力也证明了这一点。他知道什么时候该传球,什么时候该自己进攻。他能够看到许多同龄人看不到的传球和突破机会。如果最终他决定离开多特蒙德,那么他肯定更愿意去西班牙或意大利看看,从这些国家得到他所能得到的一切,继续朝着他的潜力顶峰前进。站在球迷的角度来讲,都想知道这一过程的延续会带来怎样的结果,以及有一天这样的过程会最终塑造一个怎样的球员。见多识广的中年大叔通常更有吸引力,同理,见多识广的足球运动员通常也更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