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法国杯四分之一决赛的一场焦点战上演,巴黎圣日尔曼客场大发神威,以6-1横扫第戎,顺利进入四强。本场比赛,姆巴佩首发出战大放异彩,他传射建功并制造对方球员乌龙,萨拉维亚2射1传,帮助球队客场取得大胜,主队一共送出2记乌龙球,最终主场惨败出局。

本场比赛大巴黎派出了一套轮换阵容,姆巴佩、蒂亚戈席尔瓦一前一后压阵,小将夸西、巴克获得首发机会,内马尔干脆没有进入大名单,迪马利亚、伊卡尔迪等主力都坐在替补席上。

开场后,大巴黎就发动猛攻,比赛刚开始1分钟,巴克左路下底横扫门前,主队后卫劳托不慎自摆乌龙,大巴黎早早就取得领先。第12分钟,主队抓住反击机会,由谢尔扳平比分。第44分钟,姆巴佩插上获得单刀机会,他冷静地推射破门,帮助大巴黎2-1领先进入半场休息。姆巴佩本赛季在法联杯、法国杯、法甲、欧冠和法国超级杯中,都有进球入账,成为大巴黎阵中唯一各项赛季均有进球的球员,本赛季他出战27场比赛,贡献23球11次助攻。

下半场,大巴黎进攻火力全开,第49分钟,萨拉维亚开出角球,蒂亚戈席尔瓦头球破门,扩大比分;第55分钟,姆巴佩射门被扑出,萨拉维亚小角度推射破门;最后时刻大巴黎又连进2球,姆巴佩的射门制造对方制造库里巴利乌龙;补时阶段,姆巴佩传球,萨拉维亚射空门梅开二度,帮助大巴黎将比分锁定为6-1,成功杀进了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