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15日,2020年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进入男团半决赛的争夺全部结束。率先是马来西亚3-0爆冷日本,率先闯入决赛;随后印尼队的吉迪恩/苏卡穆约锁定胜利,大比分3-2险胜印度闯入决赛,将与马来西亚争夺男团冠军,届时CCTT5也直播夺冠大战。

首盘,印尼派出金庭,对阵印度选手普拉尼斯。金廷在本次比赛中表现非常不错,出战的比赛中均全部获胜。两位选手交手6次,各胜3场。金廷在今天比赛中,展现出非常强的进攻实力,仅用11分钟以21-6拿下第一局,完全呈现一边倒形式,最终,普拉尼斯选择退赛,金廷获胜,印尼男团1-0领先。

接着是印尼帅哥乔纳坦和拉克什亚争夺,后者世界排名31位。此前两位选手没有交手过。首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至6平后,拉克什亚抓住机会保持领先,乔纳坦状态堪忧。拉克什亚在局未发力以21-18先拔头筹。次局,双方争夺依旧激烈,直到中局战至9平。拉克什亚抓住乔纳坦的弱点,不断制造出很大的压力。乔纳坦抵不住接杀球,拉克什亚将比分扩大至19-15。随后乔纳坦顽强抵抗连得4分,但拉克什亚没有给对手机会以22-20拿下胜利,印度队扳回一城。

第三盘,老油条组合阿山/塞提亚万对阵阿俊/卡皮拉,双方经过45分钟苦战,阿山/塞提亚万以2-1(21-10、14-21、23-21)险胜阿俊/卡皮拉,印尼队再次领先。第四盘,印尼的鲁斯塔维托和印度的戴伊对垒,两人之前在2019年法国公开赛交手过1次,当时斯塔维托直落两局轻松获胜。然而,今天交手画风突变,戴伊用时45分钟以2-0(21-17、21-15)横扫鲁斯塔维托,印尼队扳平比分。

决胜盘,世界第一的吉迪恩/苏卡穆约对阵临时组合拉克什亚/谢提。首局比赛,吉迪恩/苏卡穆约的进攻行云流水,很快以21-6轻松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拉克什亚/谢提顽强抵抗,但配合不是很默契。吉迪恩/苏卡穆约以21-13锁定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