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CBA赛事最早也要在4月1号重启,但是一些球队还是早早集结了,例如广东宏远、辽宁男篮、新疆男篮、浙江广厦,它们都在紧张的封闭式训练当中,由于北京首钢队,外地球员占大部分,所以他们回到北京,要自我进行隔离15天,北京队的集结计划也因此被打乱了。

目前,CBA的外援因为停摆而走了很多,外教也不例外,天津的两位外教就因为等不下去和球队解约了,昨天晚上,北京首钢进行了官宣,球员的隔离时间完毕,球队正式集结了,然而在公开的视频当中,我们发现一个陌生的身影,同时主教练雅尼斯不知去向了。

这个陌生身影便是临时代替雅尼斯进行带队训练的解立彬,也就是临时主教,雅尼斯没有归队,一是可能因为突发情况推延了,二就是已经可能准备下课了。虽然雅尼斯和首钢签下的是三年合同,但是一晃也只剩下半年了,球队董事长秦晓雯年年喊出争冠口号,可每年都令人失望,作为主教练,雅尼斯也要背负一定的责任,特别是上赛季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深圳队反杀,令到球迷和球队遭受很大打击。这个赛季引进超人气外援林书豪,但是在雅尼斯的战术下,林书豪不能将自己的能力完全展现出来,换句话来说就是打得很“憋”。

或许首钢高层真的决定换一换教练了,现在雅尼斯迟迟未归队,肯定有什么事发生,当然也不排除是因为一些小事或突发情况耽误了,不过也不能小看解立彬这个人,他是北京首钢的老臣,还是当年闵鹿蕾教练的爱将,他如果出任北京队新帅,笔者完全不感到意外,究竟雅尼斯是因为什么延迟归队,就交给时间来告诉大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