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的欧冠联赛,具备夺冠实力的球队其实并不多,一直强势连胜的利物浦是其中一支,齐达内领衔的皇马是一支,而积蓄了多年力量的法甲豪强巴黎圣日尔曼则是另外一支。并且在本赛季的比赛中,大巴黎一直顺风顺水,在法甲中轻松领跑,力压皇马在欧冠小组赛中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整个赛季只有三场失利,这都是最好的说明。并且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的比赛中,大巴黎豪取9连胜了,这样的一支大巴黎足以称得上是欧冠的头号热门。不过当所有人都在看好他们夺得桂冠时,一场令球迷颇为诧异的4-4给大巴黎泼了一盆冷水。显然,豪取9连胜的欧冠头号热门大巴黎如今轰然崩盘了,他们或许会在本赛季制造50年的耻辱,以最耻辱的方式出局,这样一场4-4的大冷门也让欧冠争冠格局再次发生变天。

在最近的一轮法甲比赛中,大巴黎在同降级区里的球队亚眠队进行交手时,最终取得了一场4-4的平局,无疑爆出了一大冷门。或许会有球迷认为大巴黎阵中的内马尔以及姆巴佩没有出场,才使得大巴黎没有获胜。但是情况并不是这样的,毕竟本场的大巴黎已经打进了四球,这说明他们的进攻已经足够好了,出现问题最大的地方是他们的防线。毕竟本场的大巴黎即使派出了纳瓦斯以及蒂亚戈席尔瓦这两名世界级球星出场,并且中场位置还有兽腰格耶加以保护,但是大巴黎的后防线仍然漏洞百出,并且最近的4场比赛,大巴黎丢球数高达8个,而且在面对鱼腩亚眠的比赛当中还遭对手吊打。

毫无疑问,这样的纸糊防线难以称得上欧冠争冠水准的,碰上多特,利物浦,曼城这样的攻击力惊人的球队,恐怕不会太好受。而这也说明指望着已经35岁的蒂亚戈席尔瓦以及33岁的纳瓦斯去争冠明显不太现实。并且要知道本赛季的多特在22场德甲中,轰进了63球,创造了德甲同期的历史纪录,因此碰上这样一支攻击力几乎无敌的球队,大巴黎的欧冠前景很不被看好。当然最值得一提的是,大巴黎的头牌内马尔似乎仍有伤在身,毕竟最近4场大巴黎的比赛,内马尔都没有入选球队的大名单,因此对阵多特的比赛,内马尔出战与否还充满着未知,若是他无法出场的话,大巴黎的实力自然会受影响,毕竟此前两个赛季的比赛,大巴黎都是在内马尔缺席的情况下,被淘汰出局的。种种迹象表明,本赛季的大巴黎欧冠争冠前景依旧惨淡,他们很有可能再次无缘冠军。目前的大巴黎队史50年至今还没有拿过欧冠,如果他们在阵容如此华丽的情况下,50年来依旧无冠的话,确实是最耻辱出局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