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卡塔尔财团入主法甲的巴黎圣日尔曼队之后,这支球队不仅财力雄厚,并且球队的实力也是与日俱增,特别是在内马尔以及姆巴佩两大巨星级球员加入后,大巴黎的实力在法甲中独处一档,他们是所有的法甲球队都难以超越的一大对手,因此每个赛季还未开始,大巴黎就似乎已经锁定联赛冠军了。本赛季的比赛,大巴黎再次向着蝉联法甲冠军的目标开始前进,并又强势领跑积分榜了。不过在第25轮的一场比赛中,大巴黎却踢得很艰苦,毕竟在同亚眠队进行交手时,法甲的大魔王巴黎圣日尔曼队竟然惨遭鱼腩亚眠队逼入绝境了,法甲联赛爆出了超级大冷门,大巴黎在被对手4-4绝平后,亚眠主场12000人激情庆祝,而大巴黎8年前的一大耻辱纪录也再次出现了。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的大巴黎球队的身价高达10.5亿欧元,而对手亚眠队则只有6960万欧元,更重要的是,亚眠队在这场比赛之前就是排在降级区里,因此对于大巴黎来说,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大巴黎大胜对手的机会来了,但是比赛的过程却不是如此的,毕竟大巴黎在场上遭遇了对手的顽强抵抗,并且刚开始时,大巴黎的防线被对手随意吊打。第5分钟,大巴黎球员在后场传球失误,随后被对手抓住机会抽射得分,大巴黎开局便0-1落后了。第28分钟,大巴黎再次丢球,亚眠球员卡库塔在禁区内劲射得分,2-0了!第39分钟,亚眠队又打出了一次绝妙的配合,最后迪亚巴特一条龙突破低射得分,3-0!大巴黎在场上被对手接连进球,在34分钟连续丢掉3球。

随后的比赛,大比分落后的大巴黎终于被打醒了,他们开始强势反扑,并在比赛的第45分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埃雷拉包抄进球,1-3!大巴黎在半场结束前追回一城,但是他们仍然制造了一大耻辱纪录,那就是时隔8年之后,首次在法甲中在半场丢掉3球,糟糕的防线让他们备受打击。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接连调兵遣将的大巴黎又由小将夸西连入两球,追平了比分,3-3了!随后在第74分钟时,伊卡尔迪在门前推射得分,4-3!不过当大巴黎准备庆祝胜利之时,他们又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被偷袭得手,在比赛的92分钟大巴黎再次丢球,4-4!显然大巴黎被鱼腩亚眠逼入了绝境。这场结束之后,主场12000亚眠球迷开始疯狂庆祝,不过大巴黎球员却一脸茫然,毕竟在欧冠对阵多特之前,大巴黎踢出这样的伤士气比赛,并不是一个好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