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中,多特蒙德在主场凭借着当红炸子鸡哈兰德的神奇表现2比1力克巴黎圣日尔曼,占据了先机。而在这场比赛失利之后,巴黎的表现也备受争议。在强大财力的支撑下,巴黎近些年先后引进了内马尔,迪马利亚,姆巴佩等大牌球星,试图在欧冠赛场有所斩获,但他们的成绩却始终不理想,最好的战绩也依旧只是欧冠四强。

此外,大巴黎近几个赛季还经常在欧冠淘汰赛中被逆转,往往都是在首回合占据较大优势的情况下,在次回合比赛中遗憾落败,诺坎普奇迹和上赛季在主场被曼联逆转的景象也都都是巴黎球迷近些年来难以抹去的痛苦记忆。

无论是此前的埃梅里还是如今的图赫尔,都曾有过“开翻航母”的经历,而埃梅里也正是因为欧冠成绩不佳才被解雇,那么,他的继任者图赫尔,在接手之后,巴黎的表现是否又真的有提升呢?

图赫尔是在2018年夏天接手的巴黎,到目前为止,也就是执教了一个半赛季。而上赛季巴黎拿到了法甲冠军和法国超级杯的冠军,本赛季目前只获得了法国超级杯的冠军。埃梅里则是在16年夏天执掌的巴黎,在执教了两个赛季之后被解雇。他在执教期间,带领巴黎拿到了七座冠军奖杯,分别是一个联赛冠军,两个联赛杯冠军,两个法国杯冠军和两个法国超级杯冠军。而且双方执教期间夺得联赛冠军时的积分为埃梅里93分,图赫尔91分。此外,欧冠战绩为,埃梅里两次战绩都为十六强,而图赫尔上赛季的成绩同样是十六强。因此,但看数据和荣誉以及纸面成绩的话,除非图赫尔本赛季能够带领大巴黎至少闯进欧冠四强,否则,他目前的执教成绩甚至是远不及埃梅里的。

在埃梅里执教期间,巴黎的主要阵型即是433,主要依靠内马尔,姆巴佩以及卡瓦尼锋线三叉戟的超强进攻能力在联赛中完成统治,中场当时主要是维拉蒂拖后,搭档拉比奥,洛塞尔索。而在战术体系中,埃梅里的针对性布置其实并不多,而这也是当时的巴黎在一些硬仗中容易出现状态起伏的原因。此外,维拉蒂尽管拥有着顶级的意识和组织能力,但他在防守端其实是需要一定帮助的,而当时巴黎的体系有些过于头重脚轻,在防守时基本很少有针对性的应对策略,因此在面对对方的疯狂反扑时,很难抵挡攻势,且容易溃败。

而在图赫尔接手后,他在一些细节上的处理是要优于埃梅里的,而且他带给了巴黎更多的变化,不再一味的依靠锋线三叉戟的个人能力。并且还将马尔基尼奥斯位置前移,担任后腰,这一改变的效果是显著的,有了他的帮助,维拉蒂在对阵曼联时的表现的确是无可挑剔(首回合)。而且他在首回合比赛中合理的使用马尔基尼奥斯,很好的限制住了博格巴的发挥。但次回合的比赛中,全队状态低迷,而且因为准备工作的不够,没能很好的完成应对,最终被淘汰出局。其实,上赛季的巴黎是很有希望打进欧冠四强,甚至拿到更好成绩的,只不过因为伤病和一些不可控因素,导致了他们的出局。

因此,从战术层面上来看的话,其实图赫尔是为巴黎带来了许多新型武器的,而且很大程度上赋予了巴黎更多的战术变化。只不过,由于法甲联赛的强度和节奏原因,致使他们在进行欧冠比赛时,都需要时间来适应更大的强度和更快的节奏。这就会让球队需要时间来过渡和适应,而且一些在联赛中所尝试出的战术改变,其实也很难被应用。

图赫尔带队在杯赛中的表现一直都是被质疑的,他对于一些细节的把控和设置的确有其独到之处,但在整体的改进和推进方面,似乎还缺少了一些魄力,或者说是稳定性。也就是说,图赫尔依旧无法直接赋予巴黎较大的改进和提升,而当然,这与球队所处的联赛环境以及球队的状况也是有着一些关系的。而在回到主场之后,巴黎依旧是有着较大希望可以完成逆转,晋级八强的,而这就需要图赫尔来进行一些针对性的调整和有效的改进了。而我们也希望看到一个更具备冲击力和爆发力,且拥有更强稳定性的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