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临别烦恼,千万不要到处跑。没有比赛看了,那就回顾一些经典赛事吧。今天和大家一起回顾一下2018/19赛季法国杯决赛,雷恩与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2019年4月27日 法兰西大球场2018/19赛季法国杯决赛雷恩2(8)-2(7)巴黎圣日耳曼

第一届法国杯在1918年举办,距今已经101年了。2018/19赛季法国杯决赛对阵双方是巴黎圣日耳曼和雷恩。雷恩在那届法国杯中一路击败里尔、里昂等强敌,最终与大巴黎会师决赛。4月27日的法兰西大球场,见证了两支球队的交锋。

首发阵容雷恩这边,尼昂与本阿尔法搭档锋线。本赛季攻破利物浦球门,近期炙手可热的塞内加尔新星萨尔出任右边锋,左边则是布里若,安德烈(现效力里尔)和格雷尼耶搭档中场中路。后防线依次是本塞拜尼(现效力门兴)、梅歇(现效力波尔多)、达席尔瓦、特拉奥雷,门将则是库贝克(现效力奥格斯堡)。巴黎这边,图赫尔将姆巴佩放在中锋,两边是内马尔搭档迪玛利亚。中场维拉蒂搭配德拉克斯勒,两翼是贝尔纳特和阿尔维斯。三后卫达格巴、金彭贝、马尔基尼奥斯,门将是阿雷奥拉。

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就是本阿尔法,这位曾经的天才球员,在2016年加盟了巴黎圣日耳曼。但由于与球队方面产生矛盾,整个2017/18赛季,他没有获得一分钟的出场机会。面对旧主,本阿尔法能否出掉一口恶气,值得大家关注。

实力更胜一筹的巴黎很快就占据主动,第13分钟,内马尔开出角球,阿尔维斯禁区外不停球直接凌空抽射破门,1-0!8分钟之后,内马尔接迪玛利亚直塞,面对库贝克轻松挑射破网,2-0!比赛仅仅20分钟,大巴黎就建立了两球优势,冠军似乎已经唾手可得!

顽强的雷恩队很快展开反攻,第40分钟,特拉奥雷右路传中,金彭贝解围不慎自摆乌龙,雷恩队扳回一城。下半场第66分钟,格雷尼耶开出左侧角球,前点的梅歇甩头破门!2-2!布列塔尼人不可思议的扳平了比分。

尽管大巴黎随后大举进攻,但依旧无法攻破雷恩队城门,常规时间两队打成平手,进入加时。加时赛阶段,巴黎依旧占据场上主动,雷恩队安德烈、西里奇、本塞拜尼、尼昂先后吃到黄牌。久攻不下,巴黎队心态开始急躁。第118分钟,姆巴佩在一次拼抢中蹬踏达席尔瓦,被直接红牌罚下。算上这张红牌,全场比赛两队一共11黄1红,火药味十足!

进入点球大战,雷恩队尼昂、本阿尔法、格雷尼耶、西里奇、本塞拜尼、萨尔先后罚中,巴黎这边前五个出场的卡瓦尼、阿尔维斯、帕雷德斯、贝尼亚特、内马尔也全部命中。但最后一个出场的小将恩昆库将球打飞,雷恩队逆转夺得法国杯冠军,也粉碎了对方法国杯五连冠的梦想。

赢下本场比赛后,巴黎旧将本阿尔法忘情庆祝,流下了激动的眼泪。赛后采访中,本阿尔法也狠狠的嘲讽了对手一番:“我们完成了一场伟大的逆转,不过他们应该已经习惯了被逆转。我不反对这家俱乐部,而是讨厌俱乐部中的某些管理者。我要对纳赛尔说,永远不要低估你的对手,总有一天他会以一种更强大的姿态归来。”

本阿尔法这番话可谓是戳中了巴黎的痛点,上赛季欧冠联赛,巴黎在首回合客场2-0击败曼联之后,次回合在自己的主场1-3不敌曼联,惨遭逆转。此前,巴黎还曾成为诺坎普奇迹的背景板,屡次被逆转也成为了巴黎人心中永远的痛。战胜老东家后狠狠的奚落对方一番,也的确符合他桀骜不驯的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