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范围内的扩散情况逐渐加重,欧洲几大联赛已经陆续进入暂停状态,欧足联方面预计将在下周召开会议,进一步研究欧冠、欧联杯以及今年夏天的欧洲杯筹办事宜。昨天晚上,法国《队报》披露称,本届欧洲杯将有可能被推迟到2021年举行,尽管此事尚未得到官方确认,但是可以看到,欧洲足坛已经越来越多地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今天上午,继英超莱斯特城俱乐部三名球员被确诊感染后,英超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以及切尔西球员奥多伊也被先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与欧洲各大联赛目前遭遇的困境不同,中超联赛以及国内各项体育赛事,似乎有望随着疫情的逐渐被控制,而陆续展开,由此,一些在中超效力亦或曾经有过在中超执教经历的教练和球员,更加能够明白中国在此次疫情防控和整体“战”疫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及收获的成果。这其中,就包括了现任法甲马赛队主帅、曾执教过上港队的葡萄牙人博阿斯:“目前的情况很严重,我们相信法国政府能控制疫情,之前做出的空场决定就值得肯定,但我觉得目前需要尽快让联赛停下来。”

博阿斯坦言,自己赞成尽快暂停比赛,并且也做好了由比赛暂停所带来的一系列影响的准备,毕竟人们的安全和健康总是最重要的,“在中国,一切都因为疫情而停下来了,中国的反应很快,但欧洲在对待这方面有点自由散漫。我的祖国葡萄牙目前也没能及时采取防控措施,对此我表示很悲哀。”

马赛队目前以28战16胜8平4负,积56分的成绩排名法甲积分榜第二位,仅仅位列巨无霸巴黎圣日耳曼之后,博阿斯的执教能力受到当地球迷的认可。而就在不久前,这位仅在中超执教一个赛季的名帅,还在个人社交账号上,为所有中国的球迷和在中国的朋友们送上祝福。

除博阿斯外,正在西班牙进行冬训的卓尔外援巴普蒂斯唐,也在接受外媒采访时,介绍了中国疫情的情况,并呼吁欧洲国家在防疫方面向中国学习,“中国每天都有好消息传来,而欧洲却开始越发严重了。中国已经掌握了如何控制疫情,欧洲也要重视起来,学习借鉴中国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