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3月16日报道 据法国媒体RMC体育报导,在主张撤销本赛季法甲联赛成果遭到多方批判后,里昂主席奥拉斯(Jean-Michel Aulas)又转而支撑另一个解决方案,那就是用近3年或5年的成果来决议本赛季的法甲排名。

此前奥拉斯曾表明,因为遭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假如本赛季法甲联赛不能顺畅完毕,那么撤销成果是最好的解决方法。此话一出,马上遭到了多方批判,马赛主席埃劳德(Jacques-Henri Eyraud)就打击奥拉斯的提议是自私且下贱的,两边还为此隔空对骂。今天奥拉斯在其交际网络上再次发文,里昂主席又对另一种由专家提出的解决方案表达了支撑。

“依据专家们的定见,还有另一个解决方案,那就是用近三年或许近五年的法甲联赛总成果来决议本赛季的排名。当然最好的方法仍是让本赛季能够顺畅结束,可是遭到疫情影响,这将变得越来越困难。”

依据RMC体育的计算,不管选用近3年仍是近5年的法甲总积分,里昂队都是该提议的大赢家。本赛季法甲联赛现已战罢28轮,里昂队仅以40个联赛积分位居第7位。假如以近5年法甲总积分来确认本赛季排名,那么里昂队将以322分的总分位居第2名,仅次于巴黎圣日耳曼。假如以近3年法甲总积分来确认本赛季排名,里昂队仍旧能够凭仗190分的总分位居第3名,也能取得进军欧冠联赛的资历。但是假如选用这样的排名,本赛季暂居法甲联赛积分榜前列的马赛、雷恩和里尔就有或许无缘参与欧冠。

2015年至2020年法甲联赛总积分排名前五名球队:巴黎圣日耳曼、里昂、摩纳哥、马赛、尼斯

2017年至2020年法甲联赛总积分排名前五名球队:巴黎、马赛、里昂、里尔、雷恩

2015年至2020年法甲联赛积分榜均匀排名前五名球队:巴黎、里昂、马赛、摩纳哥、尼斯

2017年至2020年法甲联赛积分榜均匀排名前五名球队:巴黎、里昂、马赛、尼斯、雷恩

到现在法甲本赛季积分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