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可能提前降级的法甲副班长图卢兹,在13-14赛季可不是这般景象。当时队内拥有现法甲头号射手本耶德尔,巴萨新援布莱斯维特,热刺边卫奥利耶等诸多球星。当然,还有一位顶着从金元时代的巴黎圣日耳曼租借加盟而来的中场铁腰。不过这位后腰球员现在的处境与那几位相比可谓一落千丈,在今年年初,他刚刚加盟了一支法国业余球队。

克莱门特-尚托姆,根正苗红的巴黎圣日耳曼青训自己培养的球员。在金元时代之前,现在PSG队中维拉蒂的位置上,他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2006年升入巴黎圣日耳曼一线队时,尚托姆年仅18岁。作为防守型后腰的他,覆盖面积大,除了能做好本职工作拦截和抢断之外,也可以插上射门得分。如果说尚托姆是后来的斯坦鲍利,拉比奥特的初始模板,丝毫不为过。

在巴黎圣日耳曼金元时代初期,包括尚托姆,内内,加梅罗,博德默等老一批实力派巴黎圣日耳曼球员,还会有一些出场机会。在巴黎圣日耳曼第一个欧冠赛季中,尚托姆的表现也得到了央视评论员的认可。不过随着后来巴黎圣日耳曼变本加厉地大量囤积足坛大牌球星,这些实力派球员在队中的地位也是越来越低,尚托姆在13-14赛季被租借离队。

图卢兹,波尔多,雷恩,朗斯,巴黎红星,直到上个月加盟业余球队布瓦西,尚托姆的职业生涯一路走低。他代表法国队的出场次数,也停留在了2012年的那唯一一场比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