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公害

欧洲五大联赛全部停摆,法国国内的疫情也越来越严重,这让不少的俱乐部承受着巨大的损失,在重启遥遥无期的情况下,法甲不少俱乐部已经连工资都发不出来了,包括豪里昂。这一下恐怕在这个夏窗,法甲将彻底沦为球员超市。

法国足协在3月13日已宣布暂停旗下所有国内赛事,短短不到一周的时间之后,不少球队竟然已经发不出工资了。先是亚眠、蒙彼利埃和尼姆,紧接着让人意外的是,法甲传统豪门里昂也凑了进来,俱乐部官方发布公告称:疫情期间,全部球员列入临时失业状态。这意味着球队已经不给球员发工资了,这种状态之下,球员们可以通过从国家方面领取失业补助金,而其最高额度为法国最低工资标准4.5倍。谁能想到,这是在上一场欧冠中,刚刚战胜C罗领军的尤文图斯的球队。

其他几大联赛虽然同样不好过,也要蒙受着经济上巨大的损失,但是暂时还没有曝出让球员集体失业的消息。里昂这一下也算是“震惊世界”了。其实对于球员来说,这样的举措必然会让不少球员起了出走之心,恐怕谁也不愿意在这样一支球队中长久效力。

而作为法甲豪门的里昂,阵中也不乏能力出众的球员,26岁的荷兰国家队主力德佩、24岁的法国前锋穆萨·登贝莱、22岁的天才球员奥亚尔、同样被誉为天才球员的23岁的图萨尔以及葡萄牙国门安东尼·洛佩斯。这一干实力出众的球员如今都成为了失业状态。

疫情在欧洲的肆虐越来越严重,法甲将会有更多的俱乐部跟进里昂等球队的脚步,这个夏天,法甲成为球员超市成为不可避免的事实了,而像里昂这种拥有超多实力出众的球员的俱乐部必然会被各大足坛豪门盯上。而恰逢处于重建时期的巴萨和皇马,自然不会放过这种机会。

捡漏的时候到了,谁都不会手软,像我们前面提到的这些球员,不仅是巴萨皇马,不少五大联赛的俱乐部也同样想要染指,如今看来这个夏天将会是最好的机会。

(作者:公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