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各国目前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经是人心惶惶,各大型体育赛事都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肆虐而延期甚或取消。现在有国际金融机构计算最坏的情况就是本赛季取消,总亏损上的数字挺让人心惊。

欧洲五大联赛都因为新冠病毒肺炎的疫情而延后,而且照目前来看是重新开赛日期遥遥无期,暂时没有任何联赛尚有赛季恢复的迹象。著名的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就为这次疫情对当今足坛的影响作出评估,以最坏打算也就是五大联赛齐齐取消余下的赛程作基础,结果是欧洲足坛的各大俱乐部将会捐失多达40亿欧元的收入,这样就是深深打击各大足球豪门列强的财务状况。更可怕的是其连锁效应,带来的中小型足球俱乐部受到的影响并未计算在内。

除了各大俱乐部的收入之外,各足球俱乐部更是要面对极多的后续问题,例如不少英超球员的合同到期都是设置到今年夏季的6月30日即完约,到时候赛季随时不可能全部完成,各家俱乐部方面又要另外与球员商谈余下的赛程计划。而法甲的摩纳哥的俱乐部副主席亦直言疫情影响未来的球员转会窗市场:“鉴于当前的国际形势,我认为各家俱乐部都不太愿意支付我们所要求余下的转会费”。可见未来数月欧洲足坛过去多年的习惯、传统有机会带来“大洗牌”的冲击,这次疫情对足球运动的影响实是难以预料到底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