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炮标准句式问候:你们XX人……

但你真的了解XX人吗?

而XX人的共同特征又有哪些呢?

今天技术宅就通过大数据分析,

向你揭示正宗“法甲人”究竟是哪一种人?

在日常生活中有大大小小的数据统计:城市白领平均工资,适龄男女平均结婚年纪……你是否也常常苦恼于被“平均”了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典型(平均)法甲球员的标准画像应该是什么水平?

描绘特定人群的画像是原本属于警方调查的专利,而我们这次用类似的方法用在了法甲球员身上。出于新手保护原则,我们剔除了容易拉低平均水平的新晋加盟法甲的球员,统计样本为2019/20赛季20支法甲球队各选出13名球员进行分析。虽然守门员的数据会影响到数据方差,但我们依然会将其防守表现加权折算成等价的进攻表现进行评判。

经过大量数据的比对和综合,法甲球员标准画像如下:

年龄大致28岁,职业生涯效力过四家俱乐部,法甲出战100场,在联赛中打进10球。

阿里奥伊

27岁零8个月(1992年6月18日出生)

2019年7月加盟昂热

效力过4家俱乐部

法甲出场71次

进球13粒

2013年8月迎来法甲处子秀

在法甲总共征战4个赛季

昂热前锋拉希德·阿里奥伊成为各项数据上最接近平均标准的球员,他也被因此封为“最法甲的法甲人”!

摩洛哥前锋:“我很意外也很惊喜得知自己是最标准的法甲球员。我也正处于自己职业生涯的黄金阶段,本赛季我一直全勤着。”

阿里奥伊不是初出茅庐就被誉为天才的球员,更不是在顶级联赛赛场上呼风唤雨的狠角色,这位脱颖而出的“天选之子”反而正是无数普通球员的缩影,从他的履历上就可以说明一切。

阿里奥伊的职业生涯不能算是一帆风顺,2011年在甘冈开始了生涯首秀,此后在拉瓦勒待了短短一年后就转会去了法乙的尼姆,直到2019年的夏天他才加盟昂热。

在那段布列塔尼的甘冈时期,球队两大射手曼丹和雅塔巴雷在主力位置上互不相让,这直接导致阿里奥伊没有得到稳定的出场时间,很多职业球员的生涯都是如此被耽误的。

“在这种情况下,我很难进球。但我还是对甘冈印象很不错,尤其是在2014年法国杯夺冠的时候,即便这时候我依然坐在板凳上。”

作为昂热队内的锋线搭档,阿里奥伊的队友巴奥康在各项标准上与他十分相近,两人几乎是双胞胎般的存在。

无独有偶,放眼整个法甲联赛其实像这样的“中等球员”并不在少数,南特的丹尼斯·阿皮亚,里昂的蒂亚戈·门德斯以及雷恩的特拉奥雷都是典型的法甲球员。

并不是每个球员都能成为内马尔和姆巴佩,芸芸众生或许就是绝大多数人的最终归宿。

*从上至下分别为:平均年龄,平均加盟目前俱乐部日期,平均效力俱乐部数量,平均法甲出场数,平均法甲进球数,平均法甲处子秀日期,平均征战法甲赛季数

*各球队平均球员年龄

*各球队当前球员平均加盟日期

*各球队其他五项数据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