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普利西奇和墨西哥的劳尔·希门尼斯已经在欧洲顶级联赛中站稳了脚跟,但拜仁慕尼黑的阿方索·戴维斯的表现让这位加拿大球星越来越受到关注。他是否属于与北美和加勒比地区足联海外顶级球星对话的一员?事实上,他已经是最好的吗?

戴维斯本赛季的表现让他成为了一名顶级球员。

戴维斯就像一列货运火车。刚从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MLS)加盟一年,这位19岁的球员就已经成为拜仁慕尼黑的首发球员,他展示了惊人的速度和赢得50-50挑战的能力。毫无疑问,他有超越希门尼斯和普利西奇的天赋和技巧,但问题是他能否将加拿大提升到新的高度。

戴维斯在国际比赛中的优势在于,他可以在左路为加拿大新星乔纳森·大卫提供帮助。大卫目前效力于比利时的根特队,年仅20岁。这种组合有潜力在未来十年为加拿大打进很多球。

戴维斯离这里最好的还有多远?

戴维斯是美洲大陆最优秀的20岁以下球员。虽然他从温哥华白手起家的道路并不总是一帆风顺,但他现在经常在一家全球巨头公司工作,这一事实告诉了你所有你需要知道的关于他的发展。拜仁不会逐渐培养球员;当他们准备好做一项工作时,他们就派人去。戴维斯做到了,特别是在欧冠3-0战胜切尔西的比赛中。

唯一能阻止他挑战普利西奇和希门尼斯的是,他在10月份才开始在他的俱乐部有稳定的首发。换句话说,到目前为止,他表现得很好,但如果他要加冕,他必须在更长的一段时间内表现——比如说18个月。

如果我们把网稍微扩大一点,把整个联盟包括进来,普利西奇克在中北美联盟中处于什么位置?

很难相信他现在才21岁,因为普利西奇已经是一段时间以来在欧洲赛场上最杰出的北美球员之一了,他在英超和德甲的出场次数加起来超过了100次。

除了为皇家马德里赢得奖杯的凯洛尔·纳瓦斯在巴黎圣日尔曼,普利西奇是欧洲冠军联赛中最出色的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区足联球员,他已经参加了26场比赛。在以7300万美元从多特蒙德转会到切尔西后,他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时期,他成为了一名首发球员,并证明了自己能够承受在斯坦福桥比赛带来的压力,直到圣诞节后才受伤。

在国际赛场上,普利西奇是时候带领美国夺得冠军了,不管是国联还是金杯。此外,他还没有在对阵墨西哥的比赛中进球,更不用说在对阵墨西哥的比赛中上场了,所以对阵墨西哥最大对手的比赛中表现出色也应该在他的任务清单上。

希门尼斯在狼队和墨西哥队都表现出色。他成为主角的论据是什么?

它的核心是球员在巅峰时期的数量和稳定性。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希门尼斯在29场比赛中攻入13球,送出6次助攻——只有三名球员的助攻总数超过他。

换句话说,希梅内斯是狼队争取冠军联赛席位的关键一环,不仅因为他的进球,还因为他的全面发挥。他在欧罗巴联赛的13场比赛中打入9球,为墨西哥队贡献了自己的影响力——在过去12场比赛中,他为墨西哥队打进了8球——这位前美国俱乐部前锋表现出了一贯的高水平。

对于处在职业生涯这个阶段的希门尼斯来说,有两个挥之不去的问题。第一个问题是他是否有能力冲击欧冠,因为他曾在马德里竞技和本菲卡踢过很长时间的板凳。这位28岁的球员能否在狼队实现这个目标还有待观察,不过如果他能够加盟的话,将会有很多追求者。

另一个问题是,希门尼斯能给墨西哥国家队带来多大的影响。在2014年和2018年世界杯上,他只是一个小角色,但在杰拉尔多·马蒂诺的带领下,他无疑是首发9号;如果身体状况允许,三年后他将有机会在卡塔尔的大舞台上表演。

如何给他们排名,还有谁值得一提?

按顺序排列,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区足联前五名分别是希门尼斯、科勒·纳瓦斯、普利西奇、戴维斯和卡洛斯·贝拉。虽然戴维斯是最佳的左后卫,但现在说他是这个地区最好的还为时过早。显然,他和普利西奇都有自己的年龄优势,如果在四年后,戴维斯、普利西奇和24岁的赫文·洛扎诺会为这个奖项展开三方角逐,也就不足为奇了。

戴维斯在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区不是最好的球员,但他肯定是前五名,而且在最佳阵容中,他是左后卫/左后卫的最佳选择。其他像普利西奇、洛扎诺和希门尼斯这样的球员在欧洲已经取得了更多的成就,而戴维斯也需要在世界杯资格赛中有出色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