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16-17赛季结束后,步行者当时的老大保罗乔治选择并加入雷霆,很多人觉得缺少天赋的步行者一下子就会没落不如从前了,那支与詹姆斯季后赛血拼7场的步行者一去不复返了,可令人惊喜的是,作为乔治这位大牌球员交易拼头的萨博尼斯在这支青年军中体现出了自己的价值,他与同被交易来的奥拉迪波飞速进步,将步行者一度带到东部前三的位置,之后的每个赛季,萨博尼斯都在进步,并在本赛季成功入选全明星。

萨博尼斯本赛季与上赛季数据对比

阿德巴约作为17年第14顺位的选秀球员,生涯前两个赛季表现中规中矩,在热火队内充当着合格轮换的角色,本赛季,阿德巴约成长迅速,不仅成为球队的稳定首发,还成功入选全明星,自身的实力和价值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这两位同为首次全明星,本赛季谁的表现更出色呢?接下来就给大家做具体分析:

阿德巴约本赛季与上赛季数据对比

进攻端表现

得分效率:

本赛季萨博尼斯场均出手13.7次,能够以54.0%的投篮命中率得到18.5分,其中54.0%的命中率排在联盟第15位,在队内排在第3位;得分排在联盟第47位,在队内排在第2位,其本赛季的进攻效率为110.1即每百回合可得到110.1分排在联盟第101位。

阿德巴约场均出手11.1次,能够以56.7%的投篮命中率得到16.2分,其中56.7%的命中率排在联盟第11位,在队内排在第2位;得分排在联盟第62位,在队内排在第2位,其本赛季进攻效率为110.9即每百回合可得到110.9分排在联盟第78位。综合投篮命中率、场均得分、出手次数及进攻效率来看,阿德巴约在得分效率上占优。

阿德巴约扣篮

得分方式:

1、中距离的表现

作为中锋位置的球员来说,中距离投篮本身就是弱项,但萨博尼斯的表现还算及格,本赛季萨博尼斯中距离出手占总出手比为17.6%,命中率方面,除左侧底角以内的命中率不足3成以外,其他区域的表现还是比较均衡的,左侧底角以内命中率为28.6%,左侧45°命中率为53.5%,右侧底角以内命中率为37.5%,右侧45°命中率为43.8%。投篮分布上,主要集中左右两侧45°,其出手占比占中距离总出手比为70.4%。投篮分布上,主要集中在左右两侧45°,其出手占中距离总出手比为82.3%.

萨博尼斯投篮分布及命中率

视线移到阿德巴约这边,相较萨博尼斯,阿德巴约的中距离的出手次数不算特别活跃,在命中率上,阿德巴约还是略低于萨博尼斯的,左侧底角以内命中率为16.7%,左侧45°命中率为37.9%,右侧底角以内命中率为36.8%,右侧45°命中率为44.1%。投篮分布上,主要集中左右两侧45°,其出手占比占中距离总出手比为70.4%。投篮分布上,阿德巴约同样集中在左右两侧45°,其出手占中距离总出手比为79.6%.综合出手次数及命中率来看,萨博尼斯在中距离的表现上占优。

阿德巴约投篮分布及命中率

2、篮下的表现

篮下的本领对于中锋来说就是可以靠其吃饭的家底,对于萨博尼斯来说当然也是这样,其出色的篮下脚步和一手稳健的勾手投篮让他在油漆区如鱼得水,本赛季萨博尼斯篮下出手占总出手比为81.5%,能够以59.4的篮下命中率得到12.2分排在联盟第10位,在中锋位置上排在第四位。

相较萨博尼斯而言,阿德巴约的篮下冲击次数则显得不算频繁,但相对于他较低的出手次数而言,这样的篮下出手次数就已经很多了,本赛季阿德巴约篮下出手占总出手比为84.3%,能够以64.3的篮下命中率得到11.9分排在联盟第11位,在中锋位置上排在第五位。综合篮下出手次数及命中率来看,阿德巴约在篮下的表现占优。

萨博尼斯突破上篮

3、三分线上的表现

联盟小球风潮的盛行对于中锋来说影响还是非常大的,许多传统中锋由于适应不了如今的比赛逐渐没落导致无球可打。目前的联盟有一手稳定的三分是非常吃香的,尤其是作为中锋而言,不仅可以提高本身进攻的外线威胁,还可以帮助球队拉开空间,让球队突破球员更加顺利的完成上篮得分。

话题转移到这两位上来,萨博尼斯和阿德巴约在三分线这方面还是有所欠缺的,本赛季萨博尼斯共出手63次三分,以25.4%的三分命中率投进了17记,其中弧顶位置出手最多,其出手占三分总出手比为68.2%,但命中率确实除右侧底角之外最低的16.3%。

相比萨博尼斯,阿德巴约的三分能力可以用“0”来形容,不仅出手次数仅有屈指可数的13次之外,命中率上也是只有7.7%,赛季共投进1记三分。综合以上,萨博尼斯在三分线的表现是占优的。

个人小结:综合得分效率和得分方式来看,阿德巴约在得分效率上占优,但过于单一的得分方式让其得分局限性很大,尤其在季后赛,只要限制住其进攻线路,就无法用其他方式来完成得分,可在这方面,萨博尼斯是占优的,综合以上原因,萨博尼斯在进攻端的表现更加出色。

萨博尼斯出手三分

防守端表现

防守效率:

热火和步行者作为东部第4、5位的季后赛队伍,其攻防实力是不容置疑的,这其中萨博尼斯和阿德巴约作为其球队的核心成员,对球队防守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本赛季,步行者防守效率107.7排在联盟第7位,其中,萨博尼斯本赛季防守效率104.0即在萨博尼斯防守下对位球员每百回合可得到104.0分,这样的防守成绩排在联盟第64位,在队内排在第1位。

热火本赛季防守效率为109.2排在联盟第14位,其中,阿德巴约本赛季防守效率为105.4即在阿德巴约防守下对位球员每百回合可得到105.4分,这样的防守成绩排在联盟第103位,在队内排在第3位。综合以上数据来看,萨博尼斯在防守效率上更占优。

阿德巴约持球

拼抢数据表现:

防守天赋固然重要,但积极的防守态度也是同等重要。拼抢数据可以体现出球员在场上的积极性和防守意愿。

本赛季萨博尼斯场均次0.8次抢断排在联盟第61位,场均0.5次盖帽排在联盟第77位,2.11米的身高、109公斤的体重并没有过多限制他的速度,不管是补防还是协防都能及时到达其防守位置,场均7.6次干扰两分投排在联盟第19位,场均3.6次干扰三分投篮排在联盟第24位,场均0.1次造带球撞人排在联盟第102位,场均1.4次截断排在联盟第129位,场均0.8次救球排在联盟第102位,同时他还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积极配合队友执行战术,本赛季场均7.0次掩护助攻排在联盟第174位,场均3.6次卡位排在联盟第22位。以上数据来看,不管是外线还是内线,萨博尼斯都能做到有效防守,同时其还有积极的防守意愿和态度,总体来说萨博尼斯在拼抢数据上的表现是不错的。

阿德巴约在防守端的天赋是非常出色的,2.06米的身高和2.20米的臂展让他的防守面积更加广阔,本赛季场均1.2次抢断排在联盟第32位,场均1.3次盖帽排在联盟第15位,场均7.3次干扰两分投排在联盟第26位,场均3.8次干扰三分投篮排在联盟第32位,场均0.1次造带球撞人排在联盟第102位,场均2.5次截断排在联盟第31位,场均1.3次救球排在联盟第15位,由于本赛季热火越来越多的三分射手涌现出来,阿德巴约在给队友做挡拆的任务也越来越重,同时他完成的也非常出色。场均5.2次掩护助攻排在联盟第3位,场均6.0次卡位排在联盟第1位。从以上数据来看,萨博尼斯和阿德巴约有着同样的防守积极性和防守意愿,所以两人在拼抢数据上的表现平分秋色,不相上下。

萨博尼斯扣篮

个人小结:综合防守效率和拼抢数据表现来看,萨博尼斯在防守效率上占优,拼抢数据上两人不分上下,但考虑到热火队内还有顶级防守者巴特勒出色的外线防守者纳恩为其分担防守压力,所以在其队内,萨博尼斯所担任的防守角色是比阿德巴约重要的,综合以上几点,萨博尼斯在防守端的表现更加出色。

串联球队表现

助攻能力:

本赛季,萨博尼斯场均5.0次助攻排在联盟第35位,助攻率为18.6%排在联盟第83位,助攻失误比为1.6排在联盟第151位,每场比赛有21.3分是受其助攻得来的排在联盟第80位;阿德巴约场均5.1次助攻排在联盟第33位,助攻比率为20.6%排在联盟第69位,助攻失误比为1.6排在联盟第151位,每场比赛有24.0分是受阿德巴约助攻得来的排在联盟第59位。综合传球质量及失误次数来看,阿德巴约在助攻能力方面略占上风。

萨博尼斯高位持球

对球队进攻端影响:

当萨博尼斯在场时,球队进攻效率为109.9,当其不在场时,球队进攻效率为103.8,差值为6.1,从以上数据来看,萨博尼斯是否在场对于球队进攻端的影响是很大的,接下来来看看阿德巴约,当阿德巴约在场时,球队进攻效率为112.3,当其不在场时,球队进攻效率为107.3,差值为5.0,可以看出阿德巴约对球队的进攻端的影响同样是不可代替的,双方比较来看,萨博尼斯对球队进攻端的影响更大一点。

个人小结:就以上通过助攻能力以及对球队进攻端的影响并结合各自球队战术完成度的整体情况来看,阿德巴约在串联球队的表现上占优。

总结:通过进攻端、防守端以及串联球队的表现来看,阿德巴约在串联球队方面则表现得更出色,不过其在进攻和防守方面相较萨博尼斯还有所欠缺,综合以上情况,我认为萨博尼斯是本赛季表现更出色的球员。

阿德巴约传球

想要更进一步,还需要做好哪些

1、阿德巴约三分能力需要加强

在小球时代的盛行下,三分球战术已成为联盟的一种趋势,在这种情况下,个人球员的三分能力就显得格外重要,而到目前为止,阿德巴约在三分线的能力几乎没有,尽管在热火这只不缺三分投手的球队来说可能没什么关系,可这势必会阻碍了他进一步的提升发展,所以,三分球是他目前必须要投入提升的项目。

2、控制并减少失误次数

本赛季,萨博尼斯场均2.7次失误排在联盟第25位,阿德巴约场均2.8次失误排在联盟第24位,两人在这方面都有着同样的问题,要知道关键时刻的失误是非常致命的,只有减少失误次数,才会对球队有积极的影响。

3、萨博尼斯需控制犯规次数

本赛季,萨博尼斯场均高达3.1次犯规排在联盟第15位,位作为中锋来讲,由于对自己身体的控制力没有后卫那样敏捷,所以犯规是不可避免的,但不代表随意或是轻易犯规就是可行的,因为每场比赛球员都有固定的犯规次数,假如没有很好的控制这点导致球队需要时却由于犯规限制上不了场,这就得不偿失了。

阿德巴约上篮

结语:萨博尼斯和阿德巴约都是在本赛季首次入选全明星,作为年轻中锋的代表,他们有着出色的自主进攻和团队意识,本赛季对各自球队也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未来,他们还有着很好的发展空间,全明星并不是他们的终点,期待他们有着更加出色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