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欧洲五大联赛停摆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目前的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和趋于平稳,当外界都还在谈论欧洲五大联赛何时重启之时,近日法甲突然宣布本赛季提前结束,按照目前的联赛积分排名,绝对联赛冠军和降级球队。如此一来,在法甲积分榜上排名榜首的巴黎圣日耳曼,如愿以偿地获得了本赛季法甲冠军。既然,本赛季法甲已经宣告提前结束,在法甲俱乐部效力的球员们当中,不少人的合同将在今年夏天到期,立马就成为了今年夏天转会市上的香饽饽,说到这里,必须要提一下目前效力于大巴黎的乌拉圭前锋卡瓦尼,他的合同到今年6月30日结束,目前,面临着继续留在大巴黎和转投其他球队的双向选择。

目前效力于大巴黎的乌拉圭前锋卡瓦尼今年已经33岁

这位已经33岁的乌拉圭前锋,在2013年的7月份,卡瓦尼以6450万欧元的转会费,从意甲劲旅那不勒斯转投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共计效力了将近7个年头,可谓是大巴黎的功勋球员,在效力大巴黎期间,卡瓦尼共计301次出场,有200个进球和43次助攻。以本赛季而言,卡瓦尼代表大巴黎21次出场,11场是首发,有7个进球和1次助攻,已经沦为了大巴黎锋线上的替补球员。当时在冬季转会窗口,西甲豪门马德里竞技就试图从大巴黎引进卡瓦尼,结果在转会事宜上未能跟大巴黎达成一致而告吹。不过,随着近日法甲宣布提前结束,以及安卡瓦尼的合同到下个月底就要结束,马竞再一次向卡瓦尼发起了猛烈的攻势。

根据西班牙《世界体育报》的报道称,马竞非常希望可以在今年夏天签下卡瓦尼,并且,已经为卡瓦尼准备了一份为期两年、年薪600万欧元的合同。不过,在卡瓦尼的追逐者行列里面,不只有马竞一家,包括意甲的国际米兰和那不勒斯,还有英超的曼联、纽卡斯尔,都也希望可以在今年6月30日之后免费得到这位乌拉圭射手。值得一提的是,巴黎圣日耳曼并不想失去卡瓦尼,希望可以再跟卡瓦尼续约一年。问题是,目前在大巴黎队内已经彻底沦为替补的卡瓦尼,恐怕还是希望自己在职业生涯的末期,再踢上一到两年的主力。那么,卡瓦尼到底是继续留在大巴黎踢球,还是离开法甲寻求转会呢?下面,就从卡瓦尼的赛季表现、个人能力、进球效率、位置评分、技术特点等多个方面进行详尽解答。

卡瓦尼在比赛当中带球过人赛季表现

2017/2018赛季法甲,卡瓦尼32次出场,30场是首发,场均时间81分钟,进攻数据:进球28个,场均射门3.3次,场均射正1.8次射正率53%,进球率27%,获得绝佳机会43次,把握绝佳机会22次,把握机会能力51%,场均过人0.5次,场均被侵犯0.6次,场均越位0.8次;组织数据:助攻6次,创造绝佳机会12次,场均关键传球1.2次,场均传球15.9次,传球成功率80%,前场传球成功率71%,场均夺回球权1.4次;防守数据:场均抢断 0.5次,场均拦截0.2次,场均解围0.7次,场均造越位0.1次,场均犯规0.6次,场均争顶成功0.3次。

卡瓦尼在2017/2018赛季法甲的主要技术统计数据

2018/2019赛季法甲,卡瓦尼21次出场,20场是首发,场均时间80分钟,进攻数据:进球 18个,场均射门2.5次,场均射正1.1次,射正率46%,进球率35%,获得绝佳机会26次,把握绝佳机会17次,把握机会能力65%,场均过人0.6次,场均被侵犯0.8次,场均越位0.5次;组织数据:助攻5次,创造绝佳机会5次,场均关键传球0.6次,场均传球16.7次,传球成功率76%,前场传球成功率62%,场均夺回球权2次;防守数据:场均抢断0.5次,场均拦截0.3次,场均解围0.7次,场均封堵0.1次,场均犯规0.5次,场均争顶成功0.2次。

卡瓦尼在2018/2019赛季法甲的主要技术统计数据

2019/2020赛季法甲,卡瓦尼14次出场,7场是首发,场均时间43分钟,进攻数据:进球 4个、场均射门 2次,场均射正0.8次,射正率39%,进球率14%,获得绝佳机会19次,把握绝佳机会4次,把握机会能力21%,场均过人0.5次场均被侵犯0.1次,场均越位0.2次;组织数据:助攻1次,创造绝佳机会1次,场均关键传球0.6次,场均传球9.4次,传球成功率84%,前场传球成功率71%,场均夺回球权1.1次;防守数据:场均抢断0.4次,场均拦截0.1次,场均解围0.1次,场均犯规0.6次,场均争顶成功0.3次。

卡瓦尼在2019/2020赛季法甲的主要技术统计数据

通过上述的统计数据可知,卡瓦尼2017/2018赛季和此前在巴黎圣日耳曼是锋线上的绝对主力,从首发比赛的次数,以及出场时间,就能够看得出来。可是,随着内马尔的到来,以及姆巴佩的崛起,还有伊卡尔迪的到来,再加上,卡瓦尼个人年龄的增长,他首发比赛的场次和上场时间就此进一步压缩。与此同时,他的进球数据也在不断下降,尤其是在把握机会能力方面更是一年不如一年,不得不说,卡瓦尼的个人能力下降的非常厉害,他的巅峰期已过。这也是今年已经33岁的卡瓦尼,面临着离队还是出走的双向选择问题。综合分析

①个人能力。从足球专业网站统计数据可知,卡瓦尼的综合能力值86分,尽管他今年已经33岁,职业巅峰期已过,而且,在巴黎圣日耳曼锋线上的绝对主力变成了主力替补,而且,他的个人综合能力还是非常强的,否则的话,今年夏天合同到期的他,也不会得到众多欧洲豪门球队的争相追逐。

卡瓦尼的个人和综合能力值示意图

具体来看,射门能力值85分,卡瓦尼一直都认为是足球场上的超级射手,而他个人能力里面最厉害的地方,也就是他的射术精湛;力量能力值83分,卡瓦尼身高184cm,体重71kg,作为中锋球员的他,身体对抗能力非常出众,这对于一名前锋来说非常重要;盘带能力值76分,卡瓦尼来自锋线射手辈出的南美国家乌拉圭,他的脚下技术非常细腻,盘带能力自然也比较强;速度能力值75分,尽管卡瓦尼身材高大,而且,又是踢中锋的位置,他带球的速度也比较快,能够在前场捕捉到更多的进球机会,尤其是参与到球队的前场快速进攻尤为重要;传球能力值70分,相对而言,卡瓦尼的传球能力弱一些,毕竟,他作为中锋球员,更多的是面对球门进行起脚射门,很少为队友传威胁球;防守能力值55分,作为一名前锋来说,尤其是在顶在中锋的位置,卡瓦尼的防守意识也非常强的,善于在前场进行反抢,在球队全面防守的时候,他都可以退回到本方禁区参与防守,这一点还是非常值得称道的地方。

卡瓦尼在对方禁区一直疯狂回追到本方禁区之内破坏对方单刀球

卡瓦尼在对方禁区之内拦截抢断对方后卫传球失误,小角度完成破门

②进球效率。以本赛季的法甲和欧冠来看,卡瓦尼在法甲14场打进4球,场均时间43分,场均进球0.29个,每球耗时151分钟,进球率14%,获得绝佳机会19次,把握绝佳机会4次,把握机会能力21%;卡瓦尼在欧冠3场打进1球,场均时间43分钟,场均进球0.33个,每球耗时130分钟,进球率33%,获得绝佳机会2次,把握绝佳机会1次,把握机会能力50%。作为一名前锋球员来说,尤其是踢中锋的位置,最为重要的一个考核标准就是进球效率。从上述的数据可知,卡瓦尼在本赛季法甲和欧冠的表现是非常差强人意的,尤其是在把握机会能力方面,更是非常糟糕,这当然跟他的年龄大了有很大关系,同时,也跟锋线上的人员竞争激烈有关。此外,卡瓦尼的上场时间本赛季顶多只能够踢半场球,也有一定的关联性。

卡瓦尼在本赛季法甲和欧冠的评分和数据表现

卡瓦尼在本赛季中锋位置上的评分表现

③位置评分。2017/2018赛季法甲场均评分7.69,排在队内第2和法甲同位置第1;2017/2018赛季欧冠场均7.59,排在队内第3和欧冠同位置第3。2018/2019赛季法甲场均评分7.44,排在队内第4和法甲同位置第2;2018/2019赛季法甲欧冠场均评分6.83,排在队内第8和欧冠同位置第23。2019/2020赛季法甲场均评分6.56,排在队内第20和法甲同位置第29;欧冠场均评分6.44,排在队内第 17和欧冠同位置第38。此外,卡瓦尼本赛季在中锋位置上12次首发出场,有5个进球和1次助攻,场均评分7.11;9次替补出场,有2个进球和0次助攻,场均评分 6.22。

卡瓦尼的个人技术特点的强项、弱项和比赛风格

④技术特点。就卡瓦尼的个人技术特点来看,他非常强的方面是控球和终结能力,作为一名锋线球员,而且,更多的还是踢中锋的位置,无论是在法甲,还是在乌拉圭国家队,卡瓦尼就是一个超级射手,终结能力自然非强,此外,他作为一名南美球员,脚下技术非常细腻,控球能力自然也非常出色。卡瓦尼的强项还有直塞球、关键传球和头球能力,毫无疑问,卡瓦尼在锋线上,不仅自己可以打门,而且,更多的参与前场进攻,为攻击线上的队友传直塞球和关键传球。此外,由于卡瓦尼拥有身高优势,身体对抗能力也比较强,他的头球能力也非常出色。卡瓦尼的弱项主要是传中,由于在场上更多踢的是中锋位置,他很少拉到边路,更多的是在中路的位置踢球,自然是传中能力相对就弱了一些。卡瓦尼的比赛风格是喜欢内切,即便是拉到了边路,在参与前场进攻的时候,他也不会一直拉边,更多的还是内切射门,这就是一个顶级射手的本色。展望未来

继续留在巴黎圣日耳曼踢球。对于今年已经33岁的乌拉圭前锋卡瓦尼来说,他已经在大巴黎效力了将近7年的时间,今年6月30日合同到期。而本赛季法甲提前宣布结束,大巴黎接下来考虑的事情就是留住队内现有球员,以及在其他位置上进行引援。目前,大巴黎队内多名功勋球员的合同都在今年夏天到期,考虑到卡瓦尼的年龄问题和个人竞技状态,只打算续约一年,不愿意给卡瓦尼提供一份两年或者三年的长约。再加上,大巴黎在锋线上还会引援,姆巴佩和内马尔是绝对主力,如果卡瓦尼继续留在大巴黎踢球,只能够接受大巴黎提供的一年短期合同,而且,在大巴黎的出场时间和次数将会进一步压缩,顶多也就是替补球员的角色,就卡瓦尼的个人意愿来说,恐怕是不希望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末期继续打替补,或者不愿意接受只有1年时间的短期合同。

卡瓦尼如果继续留在大巴黎只能够长期在替补席上度过

转投其他球队延长职业生涯。在本赛季中期的冬季转会窗口,西甲豪门球队马德里竞技,就喜欢引进卡瓦尼,只是大巴黎最后叫停了这一笔转会。当卡瓦尼的合同到今年夏天到期之后,卡瓦尼就恢复了自由身,他如果不跟大巴黎续约,就会以自由身的方式加盟其他球队。除了马竞对卡瓦尼非常感兴趣之外,他的老东家意甲劲旅那不勒斯,以及意甲豪门国际米兰,还有英超豪门曼联,都希望可以在夏窗免费签下他。不过,综合来看,西甲豪门马竞的诚意最足,不仅许诺给予卡瓦尼600万欧元的年薪,并且,愿意给卡完唉提供一份两年的合同。毫无疑问,卡瓦尼转投其他球队,在锋线上的竞争力肯定没有大巴黎激烈,33岁的他,依然可以竞争一个主力位置,再不济,也可以打一个主力替补,而不像继续留在大巴黎,只能够沦为替补。

卡瓦尼在今年夏天以自由身加盟马竞的可能性极大

结语:尽管这位带着一些传奇色彩的乌拉圭射手卡瓦尼,今年已经33岁,到了一个足球运动员的职业生涯末期,自然是希望可以获得一份长约。在今年6月30日,卡瓦尼跟大巴黎的合同就要到期,大巴黎目前只想跟卡瓦尼续约一年的时间,如果卡瓦尼不想留在大巴黎,恢复了自由身的他,自然成为了今年夏季转会市场的香饽饽的,吸引了多家欧洲豪门球队的追逐。在笔者看来,卡瓦尼与其留在大巴黎彻底沦为替补,上场的时间和机会寥寥无几,还不如转投到其他欧洲豪门球队,不仅可以收获一份两年或者两年以上的合约,还能够得到相对比较高的年薪,至少在锋线上有竞争主力位置的可能性。正所谓“人树挪死,人挪活”,离开大巴黎对于他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是一个明智之举。不过呢,卡瓦尼到底是继续留在大巴黎踢球,还是转投其他球队延长职业生涯,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等到夏季转会窗口开启之后就会见分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