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GFFN的报道,西班牙人和伯恩利都希望在今年夏天引进现被摩纳哥租借至布雷斯特的23岁法国边锋格朗希尔,那么这位前法国U21国脚究竟有着什么样的特点?本文正是对格朗希尔技术特点的介绍。

格朗希尔(图片:斯特拉斯堡官网)

球员简介&转会传闻

1996年8月14日出生于埃夫勒的格朗希尔出自特鲁瓦青训营,这位年轻的小快灵边锋于2016-17赛季在法乙联赛逐渐打出名堂,并在接下来的赛季成为了特鲁瓦征战法甲和法国U21国家队的双料主力。2018年6月,特鲁瓦不幸降级,格朗希尔也选择离队加盟法甲豪门摩纳哥。然而在摩纳哥,他并未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此后租借斯特拉斯堡也受到伤病困扰出场寥寥。本赛季被摩纳哥租借到布雷斯特的他发挥不错,联赛打进4球助攻1次,联赛杯也有2球入账。

格朗希尔的转会记录(Transfermarkt)

据GFFN援引TF1的报道,23岁的格朗希尔吸引了来自伯恩利和西班牙人的关注,这位法国前U21国脚本赛季在法甲的表现吸引了两支球队,其中伯恩利希望在边路进行补强,而西班牙人也希望引进新鲜血液。或许在未来,我们就能看到武磊和格朗希尔并肩作战,两翼齐飞。

技术特点

身高170cm,体重64kg的格朗西尔可以胜任左右边锋和边前卫的位置,这位前法国U21国脚以灵活著称。

格朗希尔的个人资料(Transfermarkt)

盘带技术:格朗西尔拥有不错的速度和爆发力,他在场上非常灵活,不过对抗并非他的长处。能在两个边路担任突破手的他,并不喜欢一对一强行突破,这也和他的对抗能力不足有关。

格朗希尔传中(GIF均来自Wyscout)

虽然速度不错,但格朗西尔严格意义上距离一位超级爆点还有一定的区别,他更像一位传统的边前卫。格朗西尔有一定的连续做动作、小范围变向的能力,在起速之后也能发挥自己灵活性的优势。不过他并不非常喜欢强行突破,反击战里的带球也偏稳健。

格朗希尔的突破尝试

传球技术:虽然并不算一位高效的球员,但格朗西尔的进攻手段非常丰富:在比赛中他能传中制造威胁,也能长传找到队友,此外他在边路还有不少二过一配合的镜头。

格朗希尔的精彩传球表现

但是,必须指出的是,格朗西尔的实际效率偏低,他的传球有时候太过随意,有时候也太过想当然。简单来说,就是脚法会跟不上思想。很多时候,他都会因为传球过于理想化而丢失球权,因此,他并不适合在容错率低的球队踢球,缺乏效率的踢法也影响了他的发展。

格朗希尔在比赛中也有这样让人无奈的操作

得分能力:本赛季,格朗西尔在得分上进步显著,各项赛事27场比赛里他打进了6球,这一数据不算出彩,但也算合格。作为一名边前卫,他持球之后也时而喜欢来一脚弧线搓射,效果不错。不过有些时候,他也会打出一些离谱的射门。

格朗希尔破门得分

其他:作为一名边前卫,格朗西尔的防守态度还是值得赞赏的,在比赛里经常能看到他回撤和反抢的镜头。

格朗希尔抢断

总体来说,23岁的格朗西尔是一位有着不错移动能力的边锋,有时他的灵光一现能帮助球队,不过有些时候进攻选择上的不足有些影响他的场上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