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疫情之下第一个重启的联赛,K联赛受到了相当高的关注度,全球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转播,而韩国联赛也留下了不少经典镜头,在第一天李同国41岁的高龄打入“人类第一球”之后,在江原FC和首尔的比赛中,赵在玩又火了一把。

本场比赛,首尔依靠朴东真的进球1-0获得领先,但下半场风云突变,先是金址泫门前抢点将比分扳平,行至比赛即将结束之时,再此出现了高潮,前延边富德外援接队友长传后左侧拿球吸引两名防守队员后横传禁区,禁区内的赵在玩转身脚后跟将球打入球门远角,江原在最后时刻完成逆转。

江原一直有着逆转之王的称号,对于赵在玩,中国球迷也并不陌生,在经典的让四追五的比赛中,中国不少球迷就见识到了其能力。去年6月23日,K联赛第17轮比赛中,浦项制铁一度已经4-0领先,但之后赵在玩和谢里斯将比分追成2-4,该比分一直保持到伤停补时,但是这还没有结束,加时阶段,赵在玩连入两球扳平比分,并在最后时刻助攻郑助国打入绝杀一球,最终江原5-4完成补时3球逆转,击败来访的浦项制铁,他还获得了当年K联赛6月的月最佳球员称号,由此,“赵公子”的名字在中国开始传播。

其实在此之前,赵在玩也有过经典之作,2018年在江苏举行的U23亚洲杯对阵马来西亚的比赛中,赵在玩在开场12秒左侧小角度抽射破门,打入了韩国国字号历史上最快速度进球,他也在当年从尚志大学进入首尔依恋,凭借出色的发挥,去年,赵在玩加盟江原FC。

如果说之前的比赛关注度还比较小的话,这次和首尔的比赛显然受到了更大的关注,FIFA在比赛后转发了赵在玩进球的视频,由于FIFA的关注人数为1330万人,其进球已经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全世界的粉丝对赵在玩的进球赞不绝口地称赞说:“美丽的进球”。

不仅是FIFA,意大利天空体育等海外媒体也对赵在玩的进球感叹。中国球迷也开始将其名字和进球联系在一起,称之为“人如其名,真在玩”。

1995年出生的他,目前还不到25岁,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屡屡有出色表现,但是他和国字号却一直没有缘分,那次U23亚洲杯也是他仅有的履历,金鹤范上任后,他便一直无缘国奥。至于国家队中,目前前场拥有孙兴慜,黄义助,黄喜灿等人,赵在玩在他们面前自然属于无名之辈,但是,韩国队却在世预赛连续两场0-0战平朝鲜和黎巴嫩,目前仅仅排在小组第二,由此有关赵在玩进入国家队的呼声也开始逐渐加大,不知道他能否依靠自己的表现,撬开下次世预赛国家队的大门。

同样,由于这次全球转播以及超过1000万人收看,其中也自然不乏各俱乐部的球探等等。目前,法甲有亚洲外援的政策,尹日録,黄义助等人因此登陆法甲联赛,不知道赵在玩也能否借此登陆法甲或者留洋别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