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土豪巴黎距离豪门圣日耳曼只差两三支法甲球队球队复兴

作为五大联赛之一的法甲,在近些年被大多数球迷们剔除了最顶级联赛的行列,大家似乎都习惯了称作为四大联赛。因为法甲除了大巴黎,其他球队在欧战上实在存在感太低了。

为何法甲难出强队?

法甲缺少强队这是有原因的,当年的法甲为啥被划分为五大联赛之一呢?就是因为葡超联赛基本就是本菲卡,波尔图两家独大,荷甲基本就是阿贾克斯一家独大。法甲则有马赛,南特,摩纳哥,里昂等球队,群雄逐鹿,竞争也比较激烈,所以才使得法甲突出重围。

今后他就是巴黎猫了

但,今天的法甲,成了五大联赛存在感最低的联赛。原因就是法甲大巴黎一家独大,基本年年提前38轮比赛就得到了冠军。

我们不能否认,大巴黎为法甲吸引了流量和关注,带来了世界顶级球星,内马尔,卡瓦尼,姆巴佩,迪玛利亚等。这个是其他球队所不能创造的,因为他们根本没钱,留不住人才。法国籍球员都在踢出成绩后转投其他联赛豪门,其他非法国籍球员更不会留在法甲。

巴黎男团出道!

大巴黎的一家独大,使得各队把争夺冠军的重心放在了杯赛上,说不定会趁机拿到一个冠军,几乎没有球队会把宝压在联赛冠军上。

你以为大巴黎这就是法国最成功的俱乐部了吗?

尽管大巴黎在全球吸粉无数,但在法国国内,最火爆的主场是维罗德洛姆球场,拥有最多粉丝数量的是唯一拿到欧冠冠军的马赛队!

维罗德洛姆球场的马赛球迷!

法甲本身相比起来英超,西甲实力底下。英超不用说,大家都知道英超无弱旅;传统的英超BIG六角逐荣誉,此外还有狐狸城、狼队、埃弗顿等队伍顽强阻击!西甲虽然巴萨皇马独大,但马竞、瓦伦西亚、等球队都大有实力;就拿保级队西班牙人来说,欧联击败俄超强队莫斯科中央陆军,可以看出西甲球队的实力不可小觑。

马赛和欧冠!

法甲也比不过意甲德甲。如今的意甲:国米、拉齐奥崛起,罗马、亚特兰大、那不勒斯、AC米兰都还是有实力与强队一战的!德甲更不用说,除了拜仁多特,还有新贵莱比锡、传统强队门兴、药厂、沙尔克、狼堡、法兰克福等。虽然意甲德甲大部分情况下不太容易导致联赛冠军易主,但这些球队却都有实力当头一棒给夺冠球队。虽然冠军悬念不大,但依旧存在。法甲球队,大部分计划都是在和巴黎的比赛拿到平局就算是赢球了。

几乎没有和巴黎打对攻的球队,巴黎掌握着每场比赛的所有数据的绝对优势。但一到了欧冠,巴黎的控球率等数据就开始下降。来到欧冠的,都是各个联赛的强队,巴黎的强势一下子减少不少。

巴黎由他们守护!

联赛上,时常见到巴黎的后防线都能出现在中场线;国内杯赛上,大巴黎以替补和青训为主;但在欧冠上,巴黎和对手五五对开是平常现象,不仅仅因为是对对手陌生而采取保守,更多的原因是巴黎确实是有些吃力。

这赛季法甲提前结束,让本来会在欧冠上有作为的大巴黎又失去一个筹码。尽管竞争力不够,但也比没有的要好吧,现在法甲结束,巴黎连缓冲的机会都没有直接就上战场。真不知道今年这个提前联赛冠军烫不烫手啊。

法甲能留人才:

巴黎要想变成真正意义上的豪门球队,必须联赛里面有和他旗鼓相当的对手才有可能。最年来,只有在16-17赛季,摩纳哥从巴黎手中抢到了一座冠军,还一度接近欧冠冠军!走到了决赛。可,摩纳哥老板还是更喜欢钱,就把夺冠功臣们先买一批,17-18赛季,发挥依旧不错,联赛第二。但18-19赛季,因为不计成果的卖人,直接变成了保级队。19-20赛季,球队高层认识到自己的巨大失误,开始买入一批球员。

摩纳哥夺冠!

法甲冠军,圣埃蒂安以10次夺冠位列第一,但目前身陷保级泥潭;

圣埃蒂安!

巴黎和马赛并列第二,9次夺冠。马赛最近大有复苏迹象,但和巴黎相比还是相差巨大;

南特,摩纳哥7次;

南特俱乐部球员!

里昂6次。

法甲无强队最主要原因还是留不住人才。蒙彼利埃夺冠后,主力吉鲁就来到了英超阿森纳。

蒙彼利埃时期的吉鲁!

里昂的恩东贝莱去了热刺、门迪去了皇马;再往前推,拉卡泽特去了阿森纳、本泽马去了皇马、皮亚尼奇去了罗马、洛里去了热刺。

里尔的热鸟去了阿森纳、阿扎尔去了切尔西、奥里吉去了利物浦、帕尔瓦,胡梅尔斯,佩佩都选择离开。

摩纳哥的亨利、J罗、法尔考、卡拉斯科、席尔瓦、勒马尔、法比尼奥等球员都选择离开。

以上列举都是现役的佼佼者,比他们水平低一些的球员,法甲也很难留下来,就不一一列举了。其他联赛是清洗球员,法甲球队是卖人赚钱,往出送人才,留也留不住。据我所知最出名的法甲清洗球员就是当年马赛清洗巴神了吧, 你们有想到其他例子吗?

众球星在法甲踢出成绩后,第一个念头就是走,毕竟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况且不是每个法甲球队都有中东金主老板,有钱让球员留下来。若是法甲再来几个舍得花钱的金主,说不定就会改变现在法甲尴尬的境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