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的今天,伊布在大巴黎对阵南特的比赛中,完成了自己在王子公园的谢幕演出。现在就让我们回到2016年的那个夜晚!那是法国杯决赛的前一周,大巴黎主场对垒南特,瑞典神塔伊布拉希莫维奇的王子公园谢幕战。

本场比赛之前,联赛的悬念早已尘埃落定,大巴黎早在三月份就锁定了桂冠。本场比赛唯一的悬念,只在于伊布能否打破俱乐部上古传奇比安奇单赛季联赛37球的纪录。对于这个挑战,上帝伊布欣然接受,毕竟挑战自我是他职业生涯的深刻烙印。

随着比赛哨响,大巴黎先声夺人!比赛第8分钟,迪马利亚敲山震虎完成了球队的首次射门尝试。2分钟后,当比赛来到第10分钟时,全场球迷为今晚的主角,身披10号战袍的伊布送上了热烈的掌声。而他也没有辜负球迷们的期望,8分钟后便首开纪录,距离自己打破纪录只差1球!

在此后的比赛中,实力强大的大巴黎依靠巴西双煞小卢卡斯和马尔基尼奥斯的破门将比分扩大到了3-0.此时比赛唯一的悬念只在于伊布能否再度进球,突破历史。

正所谓好事多磨,这历史性的一刻终在终场前1分钟到来!第89分钟时,帕斯托雷右路传中,伊布高高跃起轻松将球顶进网窝!

赛后,大巴黎也为这位球队的瑞典传奇举办了专门的告别仪式,他的两个孩子分别穿着印有Legend和King字样的球衣进场,与他们的父亲拥抱纪念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故事的结尾,大巴黎4-0战胜了南特,为当赛季的联赛完美收官。伊布也以单赛季联赛38球的成绩,打破了比安奇的纪录,同时再度加冕法甲射手王!

// 今日话题 //

如何评价伊布给大巴黎带来的影响?